冬奥会六金王安贤洙宣布退役 将全家离开俄罗斯

冬奥会六金王安贤洙宣布退役 将全家离开俄罗斯
2018年09月05日 23:01 新华社
安贤洙资料图 安贤洙资料图

  新华社莫斯科9月5日电 据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冬奥会六枚金牌得主、生于韩国的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原名安贤洙)于5日宣布退役。 

  在维克托·安获得的六枚冬奥会金牌中,三枚是在2006年冬奥会上为韩国赢得的;他取得俄罗斯国籍后,又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为俄罗斯赢下三枚金牌。不过据媒体报道,32岁的他表示由于家庭原因,将离开俄罗斯。

  “令人遗憾的是,维克托·安决定结束他的运动员生涯并离开俄罗斯。”俄罗斯滑冰协会主席克拉夫佐夫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他对俄罗斯短道速滑的发展做出的贡献深表感恩。双方在将来继续合作也并非不可能。”

  安贤洙在2002年的盐湖城首度参加冬奥会,2006年在都灵就拿下三金。由于受伤病困扰及与韩国体育界官员产生分歧,未能入选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韩国参赛阵容的安贤洙表示在韩国没有他所希望的训练环境,宣布放弃韩国国籍,入籍俄罗斯。更名为维克托·安的他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帮助东道主拿下了历史上首枚短道速滑金牌,单届赛事再度摘得三金。由于俄罗斯在该届冬奥会后被曝出集体使用兴奋剂问题,尽管俄方表示他从未有过不良记录,但他依然未能入选国际奥委会认定的清白运动员“备选池”,从而错过了今年在出生地韩国举办的平昌冬奥会。(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