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贤洙上书巴赫求解释:从未服药 捍卫荣誉和尊严

安贤洙上书巴赫求解释:从未服药 捍卫荣誉和尊严
2018年01月27日 16:53 新浪体育
安贤洙(资料图) 安贤洙(资料图)

  本周五,韩裔俄籍的短道速滑明星选手安贤洙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出公开信,要求知道他为什么会被排除在下个月平昌冬奥会之外,并且坚称自己从未服用过兴奋剂。

  32岁的安贤洙此前代表韩国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勇夺3金1铜;2011年因伤无缘温哥华冬奥会,从而心灰意冷的他改换门庭。以“维克托-安”的名字代表俄罗斯出战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时,他同样摘得3金1铜的佳绩。原本他期待着能够回到自己的出生地,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再战冬奥会,但却因受到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的波及而提前出局。

  此前,俄罗斯方面初选了500名选手上报给国际奥组委,但IOC在1月25日最终公布的名单上只保留了169人。同样无缘平昌冬奥会的还有2014年索契冬奥会冬季两项冠军安东-斯普林、两枚冬奥会金牌得主越野滑选手谢尔盖-乌斯留戈夫等。

  在一封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公开信中,安贤洙坚称自己始终严格遵守反兴奋剂法案,并要求IOC对他的禁赛作出解释。

  “这是令人愤慨的,没有任何具体的解释来说明我为何被排除在奥运会之外。我希望IOC最终能够公布我不能参赛的理由,这样我才能够捍卫自己的荣誉和尊严。”

  “因为在我从事了这么多年的体育运动之后,禁止我参加奥运会这样的判决,从国际奥委会的角度来看,已经成为对我不信任的象征。同时,也意味着整个体坛对我的不信任。”

  安贤洙还在公开信中写道:“纵观我的整个短道速滑职业生涯,我从未遭遇过这样的对我诚实和正直的怀疑。尤其在我获得佳绩之后,而取胜的秘诀除了实力和付出别无他法。”

  本周三,安贤洙的父亲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强调儿子从未碰过兴奋剂,哪怕是小时候感冒了也不敢吃药,就是怕造成误服。尽管现在上诉也赶不及参加平昌冬奥会,但他表示依旧会去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寻求帮助,“因为这关乎于他的荣誉。他想要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参加最后一届冬奥会。他想要的只是一个圆满的句号。”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