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1000米荷兰韩国夺冠 中国未进A组决赛

2017年10月08日22:59 新浪体育
克内格特庆祝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国际滑联短道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结束了男女1000米决赛争夺,韩国选手沈石溪以1分29秒282获得女子1000米冠军,这是她在新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上拿下的首个个人项目冠军。荷兰选手克内格特以1分28秒328获得男子1000米冠军。中国选手在男女1000米上发挥一般,只有任子威杀入男子1000米B组决赛并获得第四。

  女子1000米决赛,四将分别是韩国的沈石溪和李云彬,以及荷兰的舒尔廷和范科克霍夫。现场气氛热烈无比。开场后沈石溪保持领先,范科克霍夫和舒尔廷身后紧跟。还剩两圈时,范科克霍夫已经被甩开,舒尔廷也无法超越沈石溪。最终沈石溪以1分29秒282获得冠军,舒尔廷以1分29秒399获得亚军,李云彬以1分29秒652获得第三。

  女子1/4决赛,中国选手李靳宇在实力不强的第二组和韩国选手李云彬竞争激烈,最终李云彬以1分29秒774列小组第一,李靳宇以1分29秒949列第二,两人杀入半决赛。第四组出场的范可新出发位置居中,第二枪出发后,范可新落到最后,但她很快追到第二位置,但在最后两圈开冲时,范可新明显体力跟不上,被其他对手陆续超过,最终范可新名列小组第五。

  女子1000米半决赛,虽然又对上了李云彬,但李靳宇没找回1/4决赛时的感觉。她上来就落到队伍最后,而且没有能追上任何一位选手,最后冲刺时,李靳宇已经脱离主镜头之外,最终无缘AB组决赛。

  男子1000米决赛,比赛开始后四将交替领先。还剩两圈多时,原本第二位的荷兰选手克内格特漂亮的切入内线,一举反超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全场欢声雷动。最后的冲刺克内格特死死堵住内线,吉拉德追赶无能,最终克内格特以1分28秒328获得冠军,吉拉德以1分28秒420获得亚军,韩国选手徐一拉以1分28秒955获得第三。

  在男子1000米B组决赛里,加拿大的哈梅林以1分26秒579获得第一,任子威以1分27秒077获得第四。比赛中任子威一度排在第一,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任子威硬生生被其他三人逐渐反超,最终获得第四。

  男子1000米1/4决赛,任子威在第三组对上韩国选手黄大恒。但没先到黄大恒比赛刚开始就放弃争夺,他只是象征性的在外圈巡游式滑行。任子威这场比赛表现给力,他在比赛还剩四圈多时超过美国选手克鲁格排在第一,最终任子威以1分27秒349名列小组第一进入半决赛。第二组武大靖还在剩四圈时一度冲到第二,但在一个弯道处失守,瞬间落到第四,最终武大靖就以1分25秒220名列小组第四,失去半决赛权。

  男子1000米半决赛,第一组的任子威开场不错,冲在第一,但还剩七圈时,徐一拉、刘少昂和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拉托夫相继完成对任子威的超越。还还剩两圈多时,俄罗斯另一选手阿拉佩特扬强切内道,直接把任子威给撞了出去!任子威最终只能名列小组第五。但裁判判定第四名的阿拉佩特扬犯规在先,换成任子威进入B组决赛。

  (魏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荷兰任子威范可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