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冷!短道世界杯接力女队预赛犯规 男队全过关

2017年09月30日01:15 新浪体育
曲春雨在接力比赛中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于今天凌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里,由周洋领衔的中国队再爆冷门,尽管她们以小组头名完赛,但却被判罚犯规,无缘继续征战;此外,臧一泽也在女子1000米资格赛中淘汰出局。中国男队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小伙子们全线通关1000米及5000米接力的两轮资格赛,晋级正赛环节。

  继昨天女子1500米的首秀,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在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第1组迎来了自己在本站比赛的第二次亮相,她与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组成团队,同组对手包括匈牙利、哈萨克斯坦以及乌克兰队。实力明显高出一截的中国姑娘自比赛伊始便占据领先并全程领滑,率先完成本组比赛,然而赛后却被裁判判罚犯规,提前淘汰出局。据了解,本次判罚源自中国队已完成交接的队员影响到了身后乌克兰队的滑行,致使对手摔出赛道。由于第一轮即被判犯规,使得中国女队在本站奥运选拔赛的接力单项积分为0,因此只有后三站积分和排名所有团队的前8位才能获得平昌冬奥会席位,这意味着姑娘们已然不能再有任何闪失。

  由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石竟男组成的男子5000米接力队出战该项目预赛第5小组,在与法国、比利时、波兰队的直接对话里,小伙子们优势明显,前程尾随对手的中国队在20圈过后便占据领滑,以6分54秒072的成绩率先完赛晋级次轮。第二轮资格赛,中国队的阵容变为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4人,他们与匈牙利、法国、哈萨克斯坦队同分在第2小组。比赛进程与首轮如出一辙,在尾随匈牙利队滑行10圈左右后,中国队便领滑完成剩余赛程,以7分10秒738的成绩位列本组第一,晋级该项目半决赛。

  男女1000米资格赛稍早进行。女子方面,李靳宇、臧一泽、范可新分别以1分30秒777、1分35秒561和1分39秒107的成绩排名首轮第2、第6、第8小组次席,顺利出线。随后的第二轮比赛,李靳宇、范可新滑出1分33秒327和1分31秒407的成绩,位列第4、第6小组第三名,凭借较好成绩晋级该项目后天的四分之一决赛,而臧一泽在第3小组排名垫底,成绩为1分36秒312,无缘继续征战。

  男子方面,武大靖在第一轮第7小组以1分36秒026的成绩排名首位,韩天宇、任子威分别位列第18、19小组次席,成绩为1分32秒113和1分29秒912,三人顺利入围资格赛第二轮。随后,武大靖延续了良好状态,他在第8小组中滑出1分27秒419再次拔得头筹,成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任子威本轮的表现也很不错,他以1分27秒515的成绩力压荷兰名将克奈格特,以第3小组头名的身份顺利出线;第6小组出场的韩天宇稳扎稳打,紧随韩国选手林孝俊,以1分30秒467的成绩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正赛环节的会师。

  明天,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布达佩斯站的比赛将进入首个决赛日,共产生男女1500米、男女500米四枚金牌。

  (胖胖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武大靖范可新接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