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中国短道小将受韩国干扰 摔倒痛失牌(gif)

2017年02月05日21:41 新浪体育 微博
臧一泽 资料图
中国小将遭干扰倒地
中国小将遭干扰倒地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于今天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拉开帷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女1500米决赛里,中国选手表现欠佳、无缘奖牌,两枚金牌分别被韩国选手朴智元、孙京河收入囊中。

  共有包括韩国选手金雅朗、卢道熙、孙京河、中国选手臧一泽、日本选手菊池萌水、哈萨克斯坦选手金朗阿在内的6名选手晋级女子1500米决赛。比赛开始后,菊池萌水率先领滑,臧一泽紧随其后,而三名韩国选手则集体尾随滑行。三圈过后,孙京河、卢道熙先后发力,使韩国队形成了串连领滑的有利阵型。

  赛程过半,臧一泽外圈超越至领滑位次,虽然两圈后被孙京河反超,但很快便还以颜色再度占据领先。进入比赛最后两圈,臧一泽依然排名第一,而身后的三名韩国选手则轮番向其发起攻势,卢道熙在没有完成超越的情况下影响到了臧一泽的滑行节奏,致使两人双双摔出赛道。最终,孙京河、金雅朗携手撞线,分别以2分34秒591和2分35秒010的成绩包揽冠亚军,铜牌则归属菊池萌水,成绩是2分35秒251。卢道熙被判犯规,臧一泽名列第五。

  中国选手张喜扬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并以2分23秒042的成绩排名该组第一,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思予在预赛第4小组的比赛里受对手摔倒影响,最终无缘小组前3,提前淘汰出局。

  进入男子1500米决赛的6名选手分别是:韩国选手朴智元、林敬元、金道谦、中国选手邵帅、哈萨克斯坦选手珠玛戈兹耶夫、俄罗斯选手扎哈洛夫。开赛后,几名选手的滑行速度并不快,扎哈洛夫与朴智元轮流领滑,而邵帅的占位也始终处于前三位。当比赛剩余最后7圈时,邵帅外圈发力超越至第一,但其领滑位次并没有保持太久便被多名选手反超。

  冲刺阶段,韩国选手展开内战,林敬元在领先滑跑时自身出现失误、摔出赛道,拱手将金牌相让于朴智元,其成绩为2分30秒622,金道谦、珠玛戈兹耶夫分别以2分30秒773和2分31秒287的成绩获得第二、第三名,后程体力不支的邵帅最终位列第四。

  中国选手徐富、于威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分别以2分24秒032和2分24秒344的成绩排名该组第一和第三。

  明天,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项目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产生男女500米两枚金牌。

  (胖胖汤)

标签: 韩国臧一泽短道速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