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锦赛范可新500米卫冕 曲春雨获季军

2016年03月12日1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范可新、曲春雨在领奖台上范可新、曲春雨在领奖台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16短道速滑世锦赛于今天下午在韩国首尔展开首个决赛日的较量。在女子500米决赛里,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范可新以43秒258的成绩技压群芳,为中国队赢得本届比赛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她本人的第四个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另一名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曲春雨收获铜牌。

  经过四分之一决赛与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范可新、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韩国选手崔敏静以及中国选手曲春雨在女子500米的A组决赛分别位列1-4号位起跑。比赛开始后,四名选手按照道次顺序列位滑行,凭借有利的道次和出色的起动技术,范可新一骑绝尘地率先抢占领滑。

  尽管出发并不占优,但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曲春雨却在稳健地滑行两圈后,内道完成对崔敏静的超越,将名次提升至第三位,与范可新形成对圣格莱斯的夹击之势。通过合理的路线滑行及体力分配,范可新全程滑跑没有留给对手任何的反超机会,以43秒258的成绩率先完赛,实现卫冕的同时,也为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里再下一金,而她本人的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总数已经累计达到4个。

  圣格莱斯与曲春雨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是43秒317和43秒389。另一名中国选手郭奕含参加了该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第4组的比赛,但在起跑后便落在最后一位被对手甩下很大的距离,仅仅排名小组垫底,无缘继续征战。

欢迎关注新浪冰雪官方微信欢迎关注新浪冰雪官方微信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短道短道速滑范可新卫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