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奥短道马威被韩选手干扰失金 臧一泽创历史

2016年02月16日2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威(红衣)获得季军马威(红衣)获得季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2016青冬奥短道速滑项目于今晚在挪威利勒哈默尔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500米决赛里,中国选手臧一泽以46秒648的成绩问鼎桂冠,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项目在青冬奥赛场上的首枚金牌;男子500米决赛,中国队夺冠热门马威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选手黄大恒干扰,遗憾排名第三,另一名韩国选手洪卿焕渔翁得利摘金。

  女子500米比赛共分三轮进行,中国选手臧一泽稳扎稳打,连续获得四分之一决赛及半决赛小组第一,顺利闯入A组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公俐排名四分之一决赛第4组头名,但在随后的半决赛第1组里却出现犯规,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全部赛程。根据半决赛成绩,韩国选手金智有、匈牙利选手贾斯扎帕蒂、中国选手臧一泽、韩国选手李素云分别位列决赛1-4道出发。

  比赛开始后,贾斯扎帕蒂凭借出色的起跑率先抢占领先位次,金智有紧随其后,臧一泽暂时排名第三位。这样的排位一直持续至赛程最后两圈,伺机已久的金智有对身前的贾斯扎帕蒂进行超越,但却将其撞出赛道;随后,李素云也在超越臧一泽的过程中发生碰撞,影响了臧一泽的滑行节奏。最终,裁判裁决两名韩国选手全部犯规,臧一泽以46秒648的成绩问鼎桂冠,贾斯扎帕蒂并没有决赛完赛成绩,但仍然获得亚军,该项目B组决赛第一名、保加利亚选手莫诺洛娃幸运地晋升为铜牌获得者。

  值得一提的是,臧一泽的这枚金牌是中国短道速滑项目在青冬奥赛场上的首个冠军,四年前因斯布鲁克的首届青冬奥,徐爱丽连续在500米、1000米败给韩国选手沈石溪,两枚银牌的战绩也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选手的青冬奥最高排名。

  中国队只有马威一人参加男子500米比赛,但他轻松排名四分之一及半决赛小组第一,并以最快晋级成绩占据了A组决赛最为有利的一号出发位。韩国选手黄大恒、洪卿焕、日本选手吉永一贵分别位居2-4号位起跑。开赛后,四名选手按照道次顺序列队滑行,马威将领先优势保持至最后两圈,此时1000米冠军黄大恒完成对马威的超越,但马威很快便尝试了对其的反超,在这一过程中,两人发生身体碰撞,双双掉落至队伍末尾。这样,原本排名第三位的洪卿焕渔翁得利,以41秒885的成绩夺取金牌,吉永一贵排名第二,成绩是41秒969。赛后,裁判认定黄大恒犯规,马威因此收获铜牌,成绩是42秒129。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6青冬奥短道速滑项目将进行最后一场比赛——男女混合接力赛,该接力参赛队采取性别与国籍的双重混合搭配,因而所产生的名次不会记入各国参赛代表团奖牌榜。届时,中国选手马威、臧一泽、公俐都将参与其中。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马威短道速滑臧一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