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威希望参加平昌和北京冬奥会 业余时间学英语

2016年02月14日23: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选手马威(前)在比赛中中国选手马威(前)在比赛中

  新华社挪威格约维克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背着吉他来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的中国小将马威14日拿到了中国代表团当日收获的唯一一块奖牌——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银牌。除了一心要在两天后的500米比赛中把银牌换成金的,他还想两年之后就冲进冬奥会。

  “马威现在刚刚17岁,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是出成绩的时候。”他的教练耿丽赛后这样说,“这次来青奥会我们对选手们没有具体要求成绩,希望他们学会抗压、积攒经验,让自己变得更全面,也在感受奥林匹克氛围的同时多交朋友,接触不同的文化。”

  不过马威自己对未来的期许是,“目标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下一个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争取都参加!”

  14日的比赛中,马威的最好成绩出自半决赛,1分27秒200,决赛中,他一路领滑,可惜在倒数第二圈被韩国选手黄大勋反超,以1分28秒082,落后第一名0.060秒的差距获得亚军。

  赛后,这位上个月刚代表哈尔滨队在全冬会的青年短道1000米上夺冠的东北少年告诉记者,虽然队里没要求,他自己可是冲着冠军来的。“1000米没赢有点遗憾,希望500米能弥补这个遗憾。”

  耿丽对马威比赛中表现的评价则是,“很努力,也很主动积极。”在她眼中,新一代的短道选手们和她们当年有很多相似之处,敢拼敢梦,也有很多不同,更外向、更有朝气、更有国际视野。“国家队平时训练忙,但只要有机会他们就自己学英语,好在国际比赛中和对手交流,热情非常高涨。”耿丽笑着说。

  此前与男子比赛穿插进行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的两名参赛选手臧一泽、公俐分获第五和第十名。

  当日下午始终在短道速滑赛场观战的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表示,由于中国短道队的一线选手们刚刚参加完全国冬季运动会,二线队员在德国征战世界杯,这次来冬青奥会的应该是年龄更小的三线选手,能有马威摘银这样的成绩非常值得称赞。

  “冬青奥会作为综合性运动会,对运动员来说和单项世界大赛是不一样的,参加这样的大赛对他们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能让他们在未来更高级别的奥林匹克赛事中更从容地参赛。”杨扬说。(完)

文章关键词:冬奥会短道速滑马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