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收官中国无金牌入帐 陶嘉莹1000米摘铜

2016年02月15日04: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陶嘉莹在比赛中陶嘉莹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六站于今天凌晨在荷兰多德雷赫特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女500米、1000米第二次四个项目的决赛里,中国选手发挥欠佳,最好成绩是陶嘉莹的女子1000米第二次铜牌,四个单项的金牌分别归属俄罗斯选手米古诺夫、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加拿大选手康诺伊尔、韩国选手卢道熙。在压轴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里,中国队受到韩国队犯规干扰无缘奖牌,意大利队渔翁得利夺魁,而俄罗斯队则成为男子 5000米接力冠军。

  共有包括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哈里斯-加赛尔、中国选手陶嘉莹、郭奕含、韩国选手卢道熙在内的5名选手晋级女子1000米第二次决赛。开赛后,两名中国选手积极抢占领先,形成串连领滑的有利局面,但在3圈过后,马尔泰斯便通过外道超越至第一位。紧随马尔泰斯身后的陶嘉莹多次寻找超越机会,但均告无功而返。

  冲刺阶段,一直在队伍末尾蓄力的卢道熙开始发力,在最后一个弯道处完成对陶嘉莹的内道超越,随后又在冲线一刻抢先伸刀,绝杀马尔泰斯,以1分33秒947的成绩技压群芳,马尔泰斯功亏一篑,摘取银牌的成绩是1分33秒951,陶嘉莹以1分34秒106的成绩将铜牌收入囊中。郭奕含最终排名第五位,另一名中国选手殷琦在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第4组中最后一圈被对手反超,遗憾止步。

  中国队派出第一棒林悦、第二棒李红爽、第三棒陶嘉莹、第四棒殷琦出战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与她们同场竞技的另外四支队伍是韩国、意大利、法国及俄罗斯队。发令枪响后,意大利队一马当先,韩国队紧随其后,中国队则排名第三位,经过前10圈的试探滑行,韩国、中国队先后完成对意大利的超越,开始了两队的强强对话。

  当比赛进入最后10圈,林悦外道发力超越,但却被韩国队阻挡致使摔出赛道,中国队也就此退出冠军争夺。赛后,裁判判决韩国队犯规,意大利、俄罗斯、法国分别以4分16秒466、4分16秒571和4分16秒861的成绩摘取金银铜牌,中国队则位列第四名。

  经过四分之一决赛及半决赛的争夺,进入女子500米A组决赛的4名选手按照:英国选手克里斯蒂、韩国选手崔敏静、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的顺序列位出发。比赛开始后,克里斯蒂一马当先,方塔娜、圣格莱斯起跑力压崔敏静暂列第2、3位,赛程过半,圣格莱斯内道超越方塔娜却影响了两人滑行节奏,崔敏静趁机上升至第二。

  克里斯蒂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终点,以42秒651的成绩技压群芳,崔敏静虽全力冲刺但仍遗憾落败,以42秒686的成绩位列第二,铜牌则归属圣格莱斯,成绩是42秒909。中国选手李红爽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以45秒166的成绩排名该组第三;另一位中国选手林悦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排名小组第三,提前淘汰出局。

  俄罗斯选手米古诺夫、英国选手斯坦利、法国选手勒帕普、美国选手克里夫林、俄罗斯选手格里格列夫以及韩国选手郭润起在男子500米A组决赛分别占据1-6道。最终,米古诺夫、斯坦利、郭润起分别以40秒707、40秒841和40秒859的成绩摘取金银铜牌。中国选手宋昊谌参加了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第3小组的争夺,但最终排名该组第三,无缘半决赛轮次。

  参加男子10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俄罗斯选手埃里斯特罗夫、韩国选手李正秀、朴智元以及加拿大选手康诺伊尔。最终,康诺伊尔、朴智元、埃里斯特罗夫分别以1分26秒921、1分27秒015和1分27秒065的成绩排名前三位。中国选手徐富、任浩博、马兴光在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各自组别中均未能闯入前两名,就此结束了本站比赛的全部争夺。

  压轴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并没有中国队参加,韩国队与俄罗斯队将激烈的竞争持续到冲线一刻,经过图像确认,两队成绩完全相同,但由于韩国队在赛程中段超越荷兰队出现犯规,俄罗斯队最终以7分04秒593的成绩夺得冠军,荷兰队收获亚军,成绩是7分11秒902,本场决赛,加拿大队也被判罚犯规,因此无铜牌团队。

  至此,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中国队本站只取得1银1铜,而韩国、俄罗斯、加拿大、英国则均在本站进账两枚金牌,势均力敌。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克里斯蒂短道速滑陶嘉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