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奥短道赛场韩国夺两金 男子1000米马威摘银

2016年02月14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威在比赛中马威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2016冬青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于今天在挪威利勒哈默尔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女1000米两个单项比赛里,中国选手马威惜败韩国选手黄大恒,摘取男子1000米银牌;女子1000米金牌归属韩国选手金智有,中国选手臧一泽、公俐均无缘最终决赛。

  马威是中国队本届冬青奥唯一的短道速滑男子选手,在经过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考验后,他顺利跻身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与他同场竞技的包括韩国选手黄大恒、日本选手重弘喜一、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以及斯兹克拉斯。比赛开始后,马威便率先发力抢占第一,试图通过速度及路线的控制领滑全程。

  黄大恒在开赛后两圈便外道超越至第二位,紧紧跟随领先的马威并伺机寻找反超机会。当比赛进入冲刺阶段,以逸待劳的黄大恒内道完成对马威的超越,以1分28秒022的成绩率先完赛、技压群雄,马威则以1分28秒082的成绩惜败屈居亚军,铜牌归属于刘少昂,成绩为1分28秒187。

  女子1000米决赛并没有中国选手参加,赛程前半段,匈牙利选手贾思扎帕蒂与德国选手赛德尔先后领滑,而两名韩国选手金智有、李素云则稳健地跟随在队伍末端,当比赛剩余最后4圈时,金智有、李素云连续外圈起速并取得串连领滑的有利局面,她们最终将优势保持至终点,以1分34秒041和1分34秒118的成绩包揽冠亚军,铜牌则被赛德尔以1分34秒323的成绩收入囊中。

  中国女将公俐在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里排名小组第3,只能落入C组决赛并以1分35秒789的成绩排名该组第一;另一名中国选手臧一泽虽通过四分之一决赛考验,但在半决赛面对两名韩国选手的不利局面下未能脱颖而出,遗憾进入B组决赛,最终取得该组头名,成绩是1分41秒596。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6冬青奥短道速滑比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产生男女500米两枚金牌,中国队依然会派出马威、臧一泽、公俐三人出战。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短道速滑马威冬青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