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全锦赛500米梁文豪无缘半决赛 队友夺冠

2015年12月19日20: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长春市选手刘松博在比赛中长春市选手刘松博在比赛中

  新华社长春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张楠)两届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500米冠军得主梁文豪19日在2015/2016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中爆冷没能进入半决赛。他在长春市的队友刘松博以42秒297的成绩夺冠。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手曹宇航以44秒978的成绩在女子500米较量中折桂。

  梁文豪在18日的1500米比赛中首轮即遭淘汰,19日的500米主项,他前两轮都滑得非常顺利,均以小组第一成绩晋级。但在1/4决赛中,梁文豪在第四次过弯后突然自己失去重心,提前退出了该项目争夺。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虽然梁文豪爆冷出局,但是长春队另一位选手刘松博一路高歌猛进闯入决赛。也许是考虑到此前轮次选手身体对抗较多的缘故,刘松博利用自己爆发力强的优势,出发后就冲到队首并一路领滑。虽然后程速度有所放缓,但刘松博牢牢卡住内线位置,两位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选手许宏志、聂鑫在还剩两圈时曾尝试从外道超越均未成功,只能位列二、三名。

  女子500米的比赛也是意外频发,新晋1500米冠军张起超在1/4决赛中被判定在利用内道入弯时碰撞对手,继而被取消成绩。曹宇航在1/4决赛中也经历惊险一幕,黑龙江选手林孟和解放军选手吴仪在刚过完两个弯道直线滑行时相继摔出赛道,幸运躲过一劫的曹宇航在此后比赛中也更加重视出发环节。

  曹宇航的半决赛和决赛倒是都波澜不惊,她采用开局就爆发的战术,最终如愿夺冠。来自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的李靖童以及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的李红爽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完)

文章关键词:短道速滑梁文豪刘松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