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短道速滑“二重唱”沈石溪崔敏静已横扫18金

2015年12月18日2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沈石溪(左)和崔敏静结束上海站回国后在机场接受采访沈石溪(左)和崔敏静结束上海站回国后在机场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近日,韩联社撰文将2015-2016赛季掀起夺金狂潮的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沈石溪和崔敏静,喻为现阶段冰坛最新版的“二重唱”。

  目前为止,18岁的沈石溪和17岁的崔敏静,已经携手在本赛季前四站世界杯赛上横扫18枚金牌!除去接力赛冠军,在个人项目上,沈石溪收获四金,崔敏静囊括六金。

  崔敏静在女子1000米项目上战无不胜,沈石溪则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艳压群芳。拥有如此闪耀的“双子星”,韩国队更是连续四次站上女子3000米接力的最高领奖台。

  这是年纪轻轻的崔敏静征战的第二个成年组赛季,参加的全部8次单项赛上,锋芒毕露的她斩获6金1银。比起卓越战绩,17岁的她谦虚表示更看重经验的积累,并渴望在韩国历来薄弱的女子500米有所建树:“如果仅仅是为了赢得奖牌,那我大可只参加长距离项目的较量。”在多伦多站,她还曾问鼎女子500米冠军。

  下一站的世界杯分站赛,将于明年二月的第一个周末在德国的德累斯顿举行,对此崔敏静憧憬道:“这是我入选国家队后的第二年,在对比赛的管理上还需要做得更好,今年的世界杯赛上我将努力改进这方面。”

  而这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付出,崔敏静自然是希望待到2018年,在本国举行的平昌冬奥会上派上用场:“目前来说,我希望不要出现伤病,平稳度过这个赛季,并且在明年3月的世锦赛上卫冕全能冠军的荣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谈及在2014年的索契,17岁的沈石溪斩获个人首枚冬奥会金牌的壮举,崔敏静直言从队友身上看到了榜样的力量:“多亏了她的帮助,我在本赛季的表现才能比去年更好。现在的我们是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沈石溪说自己也有同感,也从对方的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里汲取能量:“我和她相处得非常好,这对我们在冰上的发挥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她同样希望能避免伤病,然而在上海站的女子1000米A组决赛中,由于中国选手曲春雨内道超越时犯规,导致沈石溪等三人滑出赛道;重赛时,沈石溪在最后时刻对荷兰选手苏泽内犯规,两人双双摔倒。

  回国后在仁川国际机场接受采访时,她透露大腿出现肌肉挫伤,但“幸运”的是并不严重,直到下一站比赛前还有足够的时间来休养:“着眼于平昌冬奥会,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沈石溪说。

  (何霞)

文章关键词:短道速滑冬奥会沈石溪崔敏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