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解析男女接力缘何突然失常 武大靖:需磨合

2015年12月13日1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琰李琰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2015-20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在上海收官。中国队收获3金1银1铜,却在男女接力赛上颗粒无收。主教练李琰坦言作为重中之重的团体项目,“今天的表现失常了。”男队领军人物武大靖则认为随着新人的加入,队伍还需磨合。

  率先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由曲春雨、陶嘉莹、臧一泽和范可新组成的中国女队与对手发生碰撞被判犯规,被取消成绩,老对手韩国队实现四连冠;随后的男子5000米接力,由石竟男、武大靖、陈光和韩天宇组成的中国男队发挥欠佳,仅排列第四,创下本赛季最差战绩。

  赛后全队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也将第一个问题锁定在接力项目上。

  李琰分析说:“接力项目大家关心,我们也非常重视,作为团体项目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今天表现失常了。在比赛当中发生的事情会很多,瞬息万变,男孩的摔倒是意外;女队员的交接受到了干扰,在着急的情况下犯规了。没有表现出自己的能力,我们要汲取教训,把重中之重的接力项目做得更好、更完美。

  两夺男子500米世锦赛冠军的武大靖,表示作为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还需用时间来打磨:“后几站不是很稳定,这次比赛增加了几位新人,要尽快找出自己身上的不足、找出犯的错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说明我们的训练还没有做到最好,还有待于提高,只有找出不足的地方争取让接力变得更稳定。”这样一番诚恳回答,收获了全体队员自发的掌声。

  新加盟的陈光补充道:“我很荣幸参加到接力的主力阵容中来,感觉还需要配合一段时间,现在还不够默契,有点小失误,我会通过今后的训练去弥补。”

  (何霞 发自上海)

文章关键词:短道速滑李琰接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