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中国女子接力上演绝地反击 收获银牌

2015年12月06日1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短道队女将中国短道队女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于今天下午在日本名古屋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里,中国姑娘在交接失误的情况下从最后一位追回至第二位,收获银牌,金牌则被韩国队收入囊中。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韩国名将崔敏静技压群芳,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臧一泽的第四名。

  中国队派出第一棒陶嘉莹、第二棒范可新、第三棒殷琦、第四棒臧一泽的阵容出战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与她们同场竞技的是韩国队、加拿大队与俄罗斯队。比赛开始后,韩国、俄罗斯、加拿大暂列前三,中国队排名第四尾随滑行,这样的阵型一直维持至赛事过半,利用内道超越,加拿大与中国队同时超过俄罗斯队,将名次得以提升。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多次尝试超越加拿大队,但臧一泽却因超越错过了与队友的交接,因为这一失误,中国队的位次瞬间掉落至最后一位。最后10圈的争夺,中国队姑娘们并没有就此放弃,先后超过了俄罗斯与加拿大队,将名次追回至第二。尽管范可新在最后两圈全力起速追赶,但无奈之前与韩国队拉下的差距过大,最终遗憾落败屈居亚军,成绩是4分18秒851,韩国队以4分18秒712的成绩问鼎桂冠,实现赛季“三连冠”,铜牌则被加拿大队以4分19秒643的成绩收入囊中。

  进入到女子1000米A组决赛的5名选手分别是:韩国选手崔敏静、金雅朗、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中国选手臧一泽以及荷兰选手范瑞恩。开赛后,臧一泽积极抢位,一度占据领滑,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几名实力强劲的选手纷纷发力占位,也使得臧一泽的位次掉落至队伍末尾。

  冲刺阶段,崔敏静再次展示了她惊人的后程超越能力,轻松超越圣格莱斯,以1分32秒466的成绩技压群芳,夺取个人在本站的第二枚金牌,圣格莱斯与金雅朗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是1分32秒540和1分32秒819,臧一泽最终名列第四位。此外,中国选手陶嘉莹、徐墨源参加了该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她们分别在第3、4组里排名各自组别的第3、4名,双双无缘半决赛,就此止步。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接力短道速滑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