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联赛意外不断 马威曲春雨各自成就双冠

2015年11月14日20:3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短道速滑比赛(资料图)短道速滑比赛(资料图)

  新华社长春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张楠)继赢下2015年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四站男子1500米冠军后,国家队年轻选手马威14日再夺500米桂冠。黑河市选手曲春雨当天也在女子500米比赛中获得个人本站第二金,此前她在四圈追逐赛中折桂。

  短道速滑500米项目的比赛极富悬念和戏剧性。男子组半决赛中,13日的1500米亚军周英杰在最后一个弯道进行内侧超越时犯规,除马威之外,包括周英杰在内的三位选手均摔出赛道,栽在挡板上。虽然哈尔滨选手任子威第一个站起,想随马威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但他很快再度滑倒,周英杰第二个冲过终点但被取消成绩,解放军选手许宏志进入决赛。

  决赛中,一道出发的马威成功占据赛道内侧并很快建立起领先优势,最终以41秒866的成绩夺冠。解放军选手杨帅、许宏志分别以42秒202和42秒405获得第二、三名。

  女子500米比赛中,突发状况也持续不断。四分之一决赛第一组,四名选手出发时为了卡位三次出发均有选手摔倒,再算上一次有人抢滑,比赛直到第五枪才得以顺利进行。13日在1500米项目中夺冠的七台河市选手王月悦就在这组中,她被裁判认为在起跑时有拉人犯规动作,被取消比赛资格。随后其他组的较量中,本站1500米亚军、牡丹江市选手罗淋匀也因犯规出局,这客观上减轻了曲春雨的压力。

  和男子一样,女子的决赛也波澜不惊,曲春雨一路领先最终以43秒976的成绩夺冠,牡丹江市的刘璐璐和东道主长春市的时婉滢分列二、三位。(完)

文章关键词:短道速滑张楠马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