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新人亮眼老将弥坚 13岁北京小丫夺双冠

2017年09月09日15:35 长江网-武汉晚报

  有着中国“奥运会”之称的全运会,是体育健儿四年一度展示风采的舞台。

  在这个万人同场竞技的舞台上,有庞伟、朱启南、仲满、张培萌、何雯娜等体坛名将退役,更有李冰洁、张家齐等一大批新人的崛起,每个角色都在努力寻找自己的位置。

  她们说:出名要趁早

  全运会跳水10米台上,13岁的北京丫头张家齐,在单人、双人项目两度力克奥运会冠亚军,成为最年轻的双冠王。本届全运会之前,“张家齐”这个名字在泳坛还十分陌生。但从此刻开始,进入国家队只有一年的北京姑娘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她的出现或许对中国跳水队新老交替的局面带来一定影响。

  “我的偶像是郭晶晶,我喜欢她的动作风格。”小家齐心中有偶像,也有目标,“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够成为奥运会的冠军!”

  13岁张家齐 成长中的跳水女皇

  新科跳水冠军张家齐

  15岁的河北姑娘李冰洁是中国女子游泳的希望之星,本届全运会,她一人独得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也与队友配合摘金,并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可谓一鸣惊人。

  稚气未脱的李冰洁,谈起游泳眼神坚定:“如果让我重新选择的话,我还是会选择游泳。因为我觉得,虽然我们平时很苦,但是,当我们真正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我觉得很光荣。”

  15岁李冰洁 重新选择还是游泳

  19岁的浙江小将陈雨菲在决赛中2:0战胜名将王适娴,成为了全运会羽毛球女单的新天后。

  自2008年至2015年,在八届世青赛上中国女单都没有拿到过一个冠军。一直到去年陈雨菲夺冠,打破了世青赛中国女单冠军荒。在里约奥运会后,王适娴、王仪涵退出国家队,李雪芮手术休养,小将陈雨菲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不久前的羽毛球世锦赛,虽然陈雨菲止步半决赛,但表现让人惊喜,被认为是新一代的小花中最有可能的领军人物。

  19岁陈雨菲 新一代羽球天后

  他们称:告别不说再见

  34岁仲满 四朝元老终圆梦

  34岁的仲满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也是中国男子击剑队取得的奥运首金。2013年十二运结束后,仲满宣布退役。时隔四年重回赛场,仲满为的就是那枚始终未得的全运个人金牌。

  作为四朝元老的仲满,过去从未染指全运会个人冠军,赛前仲满感慨道,“这确实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决赛中,仲满击败队友孙伟,圆梦全运。“夺得这枚金牌,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确实没有什么遗憾了。”

  8月31日的下午,在天津全运会的射击馆内,朱启南最后一次以运动员的身份走过长长的靶场甬道。然后拿起手机,拍下成绩,拍下枪,拍下皮服。这个曾经带给他光荣和梦想的项目,就此封存。

  14年前的长沙,19岁的朱启南创造“雅典奇迹”,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折桂奥运。自此,人们便以天才称少年,朱启南陡然升入云端。

  朱启南从雅典到里约参加了三届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摘银,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在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获第六名后从国家队退役。

  33岁朱启南 射击老将封枪

  曾经的全国纪录保持者,曾经的中国飞人,曾经全亚洲跑得最快的人,张培萌的职业生涯有着太多的荣誉。

  “不忍不舍,梦未完,路继续!”这是张培萌在7日晚写下的微博内容,当天刚刚拿到一枚全运会接力金牌,跑完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100米。

  虽然即将退役,但张培萌表示,“就算退役,我也会继续保持训练,成为中国接力队一名合格的‘备胎’。”

  记者李勇本报天津电

  30岁张培萌 中国飞人挂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