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退赛属于意外 报名时还不知自己已怀孕

2017年08月30日16:14 新浪综合

  原定昨天出战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的广东选手易思玲最终没能亮相——由于已怀孕5个月,身体条件不再适合参加卧姿比赛。不过易思玲表示仍将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

  易思玲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中国军团夺得首金。天津全运会报名时,易思玲还不知道已经怀孕,报了女子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两项比赛。得知怀孕后,易思玲仍向队里表达参加全运会的意愿。在她看来,以射击项目的特点,自己的身体、体力都没问题,可根据身体情况来决定是否参赛。对于她的选择,广东代表团和射击队表示尊重,让她以平常心去对待全运会。

  最终没能出现在三姿比赛的现场,易思玲解释:“开始还想着应该可以比赛,但近期宝宝活动得厉害,考虑到宝宝,最终决定放弃三姿比赛。”不过她仍心有不甘,此前一直积极备战,还因怀孕重新定做训练服,在咨询过医生的意见之后继续训练,“怀孕前三个月需要更多注意休息,四个月后我感觉身体状况不错。因为特别想念扣动扳机瞬间的感觉,所以在询问过医生、得到摸枪的许可后,我就开始训练啦!”

  易思玲仍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我带着孩子来参赛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想让孩子提前接受运动胎教,从肚子里就培养运动意识”。她还透露:“因为奥运会备战,我学业推迟了,现在是大五,所以要带着宝宝去上课。”她半开玩笑地说,等学业结束了,还想参加2024年奥运会。她的丈夫也来到天津陪伴,广东代表团安排两人住在射击馆附近的公寓里。易思玲说:“这里的空气、环境都非常好,等过几天我们准备去趟全运村,买点全运会的纪念品。”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周方平

  (发自天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