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谭宗亮伤病缠身:全运第五名已是老天眷顾

2017年08月28日19:10 中国新闻网
谭宗亮

  中新网天津8月28日电 (王婧 闫旭)全运会七朝元老谭宗亮28日参加了本届天津全运会男子50米手枪决赛,第五名的成绩比上一届“有所进步”。他感慨:“今年46岁了,最近伤病比较多,训练不是很系统,能拿到第五名已经是老天爷眷顾我了!” 

  谭宗亮在前六届全运会上共夺得两金四银四铜,共计10枚奖牌。里约奥运会选拔之前,这位老将已经离开靶场快两年,但他在奥运选拔赛中的表现没有令人失望。

  谭宗亮赛后说:“我这么多年无非就是去追逐比赛带来的刺激和紧张感,这是我毕生的事业。甭管我的身体或者精力如何,我一定会继续努力走下去。”

  谭宗亮从今年6月份外出训练回来之后颈椎的伤病就已经不允许他继续训练。他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治疗颈椎,全运会前训练时间加起来不过两个星期。“但是我觉得我的经验不错,只是体能和精力上跟年轻运动员没法比。”谭宗亮说。

  资格赛时间比较充裕,谭宗亮反复举枪调整动作,肌肉酸疼时还稍微捶捏,活动活动。但决赛有时间限制,使得他没法发挥得游刃有余。

  谭宗亮分析道:“现在我做不到既保证速度,又抓成功率。我的体能和精力经过预赛之后,在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很难在高强度的决赛中打出特别好的成绩。现在这样我觉得很满意。”

  谈及退役,谭宗亮表示,主要原因是伤病,头痛的时候会呕吐,很以难承受那种痛苦,但是稍微缓解一点又想继续打比赛。“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谭宗亮接下来还将出战两个项目。当记者问他现在哪个是主项时,他笑着说:“我没有副项。”(完)

标签: 全运会谭宗亮伤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