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射击决赛首日出佳绩 女子飞碟多项超世界纪录

2017年07月23日16: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昨天,第13届全运会射击(飞碟项目)的决赛在河南省宜阳打响,共有来自全国24支代表队的160多名运动员参赛, 其中不乏在奥运会、世锦赛上屡创佳绩的名将。首日比赛决出了女子飞碟多向金牌,最终,广东选手张鑫秋以47中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金,解放军队的邓维赟、江 苏队王心怡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广东省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兼领队邱传海表示,之前全国纪录是46中,世界纪录是45中,张鑫秋创造这个纪录是非常好的成绩,应 该会保持很长时间。

  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张鑫秋在资格赛中75发子弹打出73中的成绩,位列资格赛第2。在决赛中,资格赛第一的选手首轮25发子弹过后即告出局;张鑫秋发挥出色,最终淘汰各路好手,以50枪47中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据邱传海介绍,张鑫秋14岁开始飞碟射击训练,一直从事业余训练;直到2015年广东射击飞碟队复建把她招入省队,她才算正式接受专业训练。“这是我第 一次参加全运会,压力肯定有,但我很投入。今天天气非常热,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主要靠意志力顶了下来。”张鑫秋赛后说。

  据了解,广东射击飞碟队复建于2015年8月,由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建队运营,得到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的高度重视。建队半年,张鑫秋就在 2015年首届青运会上摘银;2017年全国冠军赛,张鑫秋夺得飞碟女子多向第2名;如今,她更为广东队勇夺十三运会广东代表团竞技项目首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