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靖婧25米手枪夺冠 射击世界杯两站获1金1银

2017年05月20日21:27 新浪体育 微博
张靖婧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7赛季国际射击联合会射击世界杯德国站女子25米手枪的比赛,在慕尼黑奥林匹克射击馆结束。中国选手张靖婧以36中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站赛事射落的首枚金牌。在本赛季世界杯两站赛事中,张靖婧收获一金一银。

  女子25米手枪,中国射击队此次派出的是张靖婧、林月美和周庆媛三人参赛。在资格赛阶段,经过三轮慢射和三轮速射的资格赛争夺,林月美仅打出578环排名第23位,周庆媛则打出583环,位列第12位,林月美和周庆媛因此双双无缘决赛,张靖婧资格赛阶段打出585环排名第6顺利晋级决赛。韩国选手金珉正打出589环列资格赛头名挺进决赛。

  由于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到决赛,并且决赛分为两个阶段,因此对于选手们而言第一阶段的三组、每组5发子弹是打基础,随后的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则是真正的生死战。资格赛阶段排名第一的金珉正便在淘汰赛第二轮被淘汰,仅获得本次比赛的第7名。张靖婧则和保加利亚名将博内娃展开最后的金牌争夺战,张靖婧顶住博内娃的冲击,最终以36中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张靖婧职业生涯夺得的第5个世界杯分站冠军(未包括世界杯总决赛)。保加利亚的博内娃34中摘得银牌,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希腊姑娘科拉卡基,通过加赛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张靖婧曾创造了新的奥运会资格赛纪录,只是在最后决赛中获得第四名无缘登上颁奖台。射击世界杯德国站截止今天已经进行了两天,完成了四项比赛的争夺。中国、俄罗斯、韩国和罗马尼亚各夺一金,共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射击选手登上颁奖台,其中俄罗斯以1金1银暂居奖牌榜首位。在今天稍早进行的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中,4枚奥运金牌得主韩国名将秦钟午打出230.5环的成绩,刷新了印度名将吉图-拉伊在今年3月世界杯新德里站中创造的230.1环的该项世界纪录。(Amber)

标签: 射击张靖婧射击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