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机遇=奥运首金? 教练也意外张梦雪摘首金

2016年10月25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梦雪(资料图)张梦雪(资料图)

  中国大陆女子神枪手张梦雪,8月在里约奥运以初生之犊不畏虎的精神夺得10公尺空气走枪金牌,中国队教练黄文红在24日的心得分享会中表示,梦雪这面金牌确实来得有点意外,但也证实了一件事,那就是竞技体育不但要靠实力,也要靠机遇,梦雪抓住了机会而实现了梦想。

  1990年2月出生的张梦雪,直到2014年12月才进入国家培训队。黄文红说,梦雪在2场选拔赛脱颖而出,2015年9月的3场选拔赛都排名第一,替自己争取得奥运门票,过去没有国际赛洗礼的梦雪,凭借着4场世界杯洗礼吸取到宝贵经验,也看到了自己的缺点。

  张梦雪在里约奥运的比赛一开始并没有很顺遂,黄文红表示,资格赛梦雪起伏不定,尤其是50分钟的比赛过程中思路过于飘乱,好几次都必须暂停下来,好不容易才以资格赛第七名的姿态晋级,幸好,决赛有6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梦雪在第5发开始找回状态,加上决赛采取淘汰赛,状况好坏决定一切,梦雪经过重重考验后替中国队拿下金牌。

  黄文红说,梦雪是一位个性温和、开朗、乐观的选手,1年半的训练过程让她成长茁壮,原本给她的目标是进入前八强,压力不大,然而,梦雪却一路过关斩将,展现出来的抗压力实属难得。

  黄文红最后以一段话当作结语,竞技体育追求的是超越,但有几人能达到巅峰;竞技体育也很平实,但有几人能在从容中笑看风云。

  (来源:《中国时报》)

文章关键词:射击奥运会首金张梦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