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斌渊第四次登奥运舞台 魏宁姐妹联袂出战里约

2016年05月13日20:3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沈楠)中国射击队飞碟项目里约奥运会选拔赛13日落下帷幕,上海老将胡斌渊在男子双多向项目上成功突围,将第四次登上奥运舞台,魏宁、魏萌两姐妹则双双晋级,将联袂出战奥运会女子双向比赛。

  现年37岁的胡斌渊是目前中国男子飞碟的领军人物,他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拿到铜牌,也曾打破过男子双多向的世界纪录。本次奥运选拔赛他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但还是凭借在世界比赛中积累的大量积分轻松突围。与他一同入围的还有山东选手潘强,两人将在里约再度向这一项目的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

  女子双向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队中的魏宁、魏萌、於秀敏、张冬莲等好手都曾在世界赛场上披金戴银,经过6轮角逐,魏宁和魏萌两姐妹联手出线。与胡斌渊相同,这也将是名将魏宁职业生涯第四次踏上奥运赛场,她曾在2004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两次拿到银牌。

  在女子多向比赛中,山东选手陈芳险胜各路好手,拿到该项目唯一一张奥运门票。

  奥运会飞碟射击比赛分5个小项,中国队在男子双多向、女子双向和女子多向这3个项目上拿到了5个席位,男子多向、男子双向则没有中国队选手参加。(完)

文章关键词:射击胡斌渊魏萌魏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