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枪王秦钟午期待奥运三连霸 两届奥运揽3金2银

2016年05月02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射击名将秦钟午韩国射击名将秦钟午

  新浪体育讯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奥运英雄,作为亚洲体育大国之一,韩国在2012年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榜第五名的好成绩,其中金牌大户肯定是射箭莫属,但是他们的明星却是枪王秦钟午。

  在韩国射击队宣布正式参赛名单,开始备战奥运会后,已经拥有3块奥运金牌的37岁老将秦钟午期待创造新的历史,那就是在里约蝉联冠军。

  在2008年奥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上,秦钟午都获得了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冠军,此外他还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上拿到了2012年伦敦的第一名和2008年北京奥运的第二名。韩国历史上还从未有选手在三届奥运会上夺冠,而现在秦钟午站在了他的标靶前。“我会为了三连霸而努力的。”秦钟午说。

  此外,秦钟午还有望超越射箭传奇人物金水宁,成为韩国历史上新奥运多金王的可能。金水宁在退役前拥有6块奥运奖牌,其中金牌4块、银、铜各一。秦钟午目前有3金2银,只要在里约获得两块奖牌,就能够成为韩国的历史多金王。

  不过,对于巴西当地的情况,韩国大韩体育协会的崔炯佘选手村村长说:“和伦敦时一样,为了寻找好的大本营和集训地,多次去了现场,但是没有合适的地方,此外疫病和治安问题等有各种的麻烦存在,环境比较恶劣。”

  对于当地不好的周边环境,秦钟午说:“我们都听说了,当地的情况不如上届,不过环境这个问题不止是我们有,外国选手也一样,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敌人是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因为有很多选手练了一辈子也没能去成奥运会,所以可以第三次代表韩国去奥运会是非常光荣的事情,希望可以尽最大努力获得好成绩归来。”

  (周超)

文章关键词:秦钟午奥运会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