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阵容老中青三代组成 王义夫:形势喜忧参半

2016年03月31日17: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杜丽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杜丽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王婧)为期12天的射击奥运选拔赛31日落下帷幕。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奥运备战形势喜忧参半。选拔结果令人欣喜,但老将的身体情况和家庭负担无疑为后期备战带来压力。

  当日,最后两个项目的选拔结果揭晓。奥运三届元老朱启南与广州军区的惠子程获得男子50米三姿奥运入场券。两届奥运冠军郭文珺与小将张梦雪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奥运参赛资格。

  从选拔赛积分榜来看,里约奥运参赛队伍将由老中青三代组成。

  曾三度征战奥运的老将朱启南、杜丽虽在10米气步枪项目战绩下滑,但两人都将参加50米三姿这一需要经验和技术兼备的项目;庞伟、郭文珺、陈颖等老将在个人主项上的状态都比较平稳。另外,易思玲、曹逸飞等有过奥运参赛经验的中坚力量,与杨浩然、张彬彬、张梦雪等奥运新人,都展现出中国射击队的风采。

  “老队员当年还是没有后顾之忧的小姑娘、小伙子,现在都已为人父母。希望他们在后期能够更多地投入到训练中。”王义夫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方压力让老队员的备战更加艰苦。

  在本次选拔赛的资格赛上,不乏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对此,王义夫表示赞赏和欣慰。“今年冬训训练得比较扎实,选拔赛相当于是对冬训的成果检验,队员们总体表现比较好。”(完)

文章关键词:射击王义夫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