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队17人奥运阵容确定 下月奔赴里约战世界杯

2016年03月31日21: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杜丽将四战奥运杜丽将四战奥运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国家射击队步枪和手枪项目的奥运选拔赛31日结束,有17人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其中包括6位奥运冠军和9名从未参加过奥运会的新人。总教练王义夫说,从整体上看,这是最近几届奥运选拔赛中成绩最好的一次。

  参加了本届选拔赛的奥运冠军们全部成功突围。他们在过去三届奥运会上一共贡献了8块金牌。杜丽、朱启南、陈颖都将成为“四朝元老”,郭文珺和庞伟将第三次出征,易思玲则是第二次获得奥运资格,其中杜丽和庞伟这对夫妻将各自身兼两项。

  新人中也有名将。杨浩然和张靖婧都是2014年的新科世锦赛冠军,目前在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中都排名世界第一。

  大部分项目的参赛组合都是一老一新。男子25米手枪速射是唯一一个两名新秀独挑大梁的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雅典奥运会首金得主杜丽和伦敦奥运会首金得主易思玲将联手冲击里约奥运会首金。

  按照2014年5月确定的选拔办法,里约奥运会阵容由两轮共6场国内选拔赛的积分和国际比赛奖励积分相加,按照排名确定。杜丽在两个女子步枪项目中都是以1分优势惊险抢到门票,而男子50米手枪慢射更是出现了平分,王智伟凭借更高的国际比赛奖励积分才挤掉麦嘉杰。

  在这一轮的选拔赛中,年轻选手表现突出。惠子程和杨浩然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胡皓喆和李越宏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常静和张彬彬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史梦瑶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创造了多个平、超资格赛和决赛世界纪录的好成绩。

  中国队在9个步枪和手枪项目中拿满了各两个奥运席位,只有男子50米步枪卧射没有获得门票。但是按照国际射联每个协会可交换一个席位的规则和中国队有选手兼项的情况,卧射将由选拔积分第一名和男子步枪另外一名选手兼项参赛。这样中国队在全部项目中仍然能够满额参赛。

  4月2日深夜,国家射击队将出发奔赴里约适应场地并参加世界杯暨奥运会测试赛。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中国步、手枪选手分别拿下4金和5金,而在伦敦奥运会上,只有易思玲和郭文珺各收一金。

  获奥运资格选手名单:

  女子10米气步枪:易思玲、杜丽

  女子50米步枪三姿:张彬彬、杜丽

  男子10米气步枪:杨浩然、曹逸飞

  男子50米步枪三姿:惠子程、朱启南

  男子50米步枪卧射:赵声波

  女子10米气手枪:郭文珺、张梦雪

  女子25米运动手枪:张靖婧、陈颖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蒲琪峰

  男子50米手枪慢射:庞伟、王智伟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李越宏、张富升。(完)

文章关键词:射击里约杜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