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届奥运冠军郭文珺将三战里约 女儿给她无限力量

2016年03月31日1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郭文珺将三战奥运郭文珺将三战奥运

  新浪体育讯  她有着一如既往淡然的神情,接连两次获得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这在射击界是鲜有的。四个多月后,郭文珺既然踏上第三次奥运会赛场,前两届奥运会蝉联冠军是否让自己有些压力?她笑着答道:“动力,压力就是动力嘛!”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6年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在北京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女子10米气手枪第三场比赛中,陕西选手郭文珺名列第二位,她以146分名列积分榜第一位,顺利获得里约奥运会此项目的入场券。本次选拔赛三场比赛,郭文珺的名次像阶梯一样逐步上升,“第四、第三、第二,我的状态一点点在逐步地好转,再打一场比赛的话,估计我就第一了。”她一声浅笑,说明她心情愉悦。

  前段时间,郭文珺的胳膊有些疼,这自然影响了她的训练,“冬训是最疼的时候,空手休息的时候都是疼的,但是那个时候太缺乏经验了……薛教练一直知道我胳膊疼,但大家可能都没有觉得会是那么疼,我给人的感觉可能是太皮实了,我喊疼,大家没有觉得很严重。”现在,郭文珺胳膊的状况越来越好了,“现在能保证一场比赛不疼,试射加资格赛是没问题的。今天感觉也还好,手腕啊,都会有不舒服,但不是像之前那样做每一个动作都要忍着疼。”

  本月的世界杯曼谷杯站比赛,郭文珺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时隔20个月,她终于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告别“冠军荒”,郭文珺长时间无缘冠军在他人看来有些惊讶,但她自己却不以为然,“我觉得手枪项目本来就是表现不太稳定的项目,想要发挥得相对稳定对我来说挺吃力的,毕竟年轻也在增长,身体条件也在下降,努力吧,我觉得结果不管是好是坏都很正常。”第三次奥运会之旅,郭文珺自然已经对困难做好了心理准备,“每个年轻阶段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都是不一样的,第一届奥运会,我还什么都不是;第二届,我结婚、生孩子、当妈;这一届,年龄增长,伤病也会有,困难肯定会比以前多,但这个过程是我最享受的。结果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不被打倒。”

  要去里约参加奥运会,这意味着郭文珺在一段时间里可能见不到女儿了,“她好像还没多少概念,不过如果她要知道是比赛的话,她肯定会对我说‘妈妈,你要赢噢’!大多数的时候我都不会告诉她(我去打比赛),她只是知道妈妈在外面,在上班、在工作。这段时间我肯定没多少时间可以陪她,更多的就是视频和打电话呗!”女儿给了郭文珺无穷的力量,“有了她,我更开心,更快乐!”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射击郭文珺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