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选拔赛李越宏基本锁里约:奥运就当世界杯打

2016年03月25日1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越宏(资料图)李越宏(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6年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在北京展开第六日比赛角逐。今天下午进行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山东选手李越宏表现稳定,名列第一位。江苏选手丁峰与广东选手劳嘉杰分列二、三位。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李越宏积132分,领先第二名42分,实际上,他基本上已经锁定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赛后,李越宏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将奥运会视作一场世界杯比赛,“因为对手都是不熟悉的面孔。”

  本场比赛决赛,李越宏状态稳定,除了第二阶段第二轮他只打出了3中,其他轮次,他五次打出5中,两次打出4中,最终凭借36中的成绩名列第一位。赛后,李越宏的表情较为平静,他说道:“我觉得还是要尽心尽力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做自己想做的东西,每一场比赛按照自己的标准去完成,我觉得这就是成功了。”那么,李越宏所说到的标准是指什么?对此,他解答了记者心中的疑问:“关于技术和心理,自我要求吧!”

  在积分方面,李越宏优势明显,在第三场比赛还未进行的情况下,他已经领先第二名42分。客观而言,第三场比赛无论他表现如何,应该都能获得里约奥运会的门票。对于别人眼中他的优势,李越宏显得很谦虚:“其实你可以看到,今天的决赛,六个人的实力是差不多的,我今天赢也许是因为运气好吧!至于在世界的舞台上,我觉得我们队的速射项目还是弱项,比欧洲队伍的实力要弱一点。”

  李越宏坦言参加本次奥运选拔赛自己是有一定压力的,“压力是有的,看自己怎么看待吧!”另一方面,与一些前辈进行比拼,李越宏希望自己不要有太多的心理包袱,“既然有这么多的前辈比我厉害,那我没有必要给自己很多的压力,毕竟此前我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也没有获得过世锦赛冠军。”

  在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离自己只有咫尺之遥时,李越宏会不会睡觉时做梦梦到自己前往里约、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呢?对此,他坦言:“我没敢做梦(笑)。我觉得任何比赛都是比赛,并不是说奥运会我就应该用一种什么角度去看待它,对我而言,所有的比赛意义都差不多,主要是自己做好过程。我觉得对自己而言奥运会就相当于一场世界杯比赛。”

  谈及自己的性格,李越宏说道:“不是特定的项目的运动员就会有特定的性格,我的性格属于活跃的,有时候思想比较活跃,比如想着一件事,然后突然就想到另外一件事上,所以练射击能让我的思想控制控制,收一收。”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李越宏射击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