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射击首日决出4金 济南队射落首金

2015年10月20日09: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 林凯)19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射击比赛在福建省莆田市打响。在首日比赛中,共决出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个人、男子50米步枪卧射、女子飞碟多向4枚金牌。

  根据此次赛事的竞赛办法,资格赛中,各项目个人赛和团体赛同时进行。率先打响的是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由李沫、毛益民、韩岩琳组成的济南队在比赛中,整体发挥出色,获得金牌。这是青运会莆田赛区诞生的首枚金牌,也是射击项目首金。周莹、孙嘉慧、李雪琪组成的郑州队和钱微、李蕊馨、赵晓雯婷组成的贵阳队分获二、三名。

  李沫、周莹、钱微位列资格赛前三,与其他五位选手携手进入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决赛。决赛中,钱微发挥不佳,早早地退出了奖牌争夺,仅排名第八。决赛大部分时间内处于领先的周莹,在比赛后程,一度被深圳队的黄晓反超。关键的最后一枪,周莹打出10.1环,而手中握有0.4环优势的黄晓仅打出9.4环。最终,17岁小将周莹以200.1环有惊无险地获得冠军,深圳队的黄晓和济南队的李沫分别以199.8环、177.9环获得二、三名。

  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决赛随后上演,哈尔滨队的栾洲凭借稳定的发挥,一路领先,以208.7环的成绩排名第一,南昌队的吴鹏以206.1环位居次席,深圳队的张凯伦排名第三,成绩为184.5环。

  “栾洲平时训练非常刻苦,心理素质好,而且脑子也很灵,”栾洲的教练刘玉明说,他在资格赛中,发挥不太理想,经过教练指导,他能够迅速做出调整,决赛打出了正常水平。

  在最后一项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淄博队的舒凯夺得冠军,深圳队的张鑫秋获得亚军,季军归属南京队的王纯纯。

  作为本届青运会莆田分赛区的场馆所在地,莆田市体育公园4年来承办过近20场的全国射击、射箭冠军赛和奥运选拔赛等大型赛事,连续4年承接国家射击队、国家射箭队的冬训任务。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义夫说,比赛场地条件很好,选手们发挥也不错,希望借青运会的比赛,帮助孩子们提高竞技水平,涌现出更多具备征战大赛能力的好苗子。

  据了解,青运会莆田分赛区承办了射击和射箭比赛。其中,射击(含飞碟)项目,从10月19日至23日在莆田市体育公园射击馆、飞碟靶场举行,共有42支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领队642人参加,产生21枚金牌;射箭项目将于10月20日至24日在莆田市体育公园射箭场举行,32支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共200人参加,产生6枚金牌。(完)

文章关键词:射箭射击金牌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