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惠子程创神纪录 中国豪取第六金

2015年08月14日23: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体育专电 在14日进行的国际射联世界杯加巴拉(阿塞拜疆)站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新秀惠子程再度上演大逆转,夺得个人第四块世界杯金牌,世锦赛冠军朱启南因致命失误获得铜牌。小将林月美则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摘银。

  本站比赛是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的最后一站,中国队表现强悍,在已经结束的14个项目中以6金4银2铜遥遥领先,排在第二的美国队仅得两金。

  26岁的惠子程曾在2009年参加过三场世界杯分站赛,其中在慕尼黑和米兰两站连续夺冠,当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位列第六。今年他重回国际赛场,在参加的韩国昌原和加巴拉两站全部摘金,保持了世界杯分站赛进决赛必夺冠的“神纪录”。

  据国际射联消息,当天三名出赛的中国选手都闯入了决赛,惠子程和朱启南分别以1181和1179环位列资格赛第一和第二,李嘉弘以1177环排第四。决赛中,朱启南始终保持在前列,立射开始后更是很快升至第一。惠子程则在跪射和卧射阶段排名靠后,直到立射才开始稳步攀升,最后5发更是稳准得惊人,全部在10.4环以上。决出铜牌的倒数第二发,领先惠子程1环和奥地利选手施梅尔1.9环的朱启南竟打出7.0环,跌到第三。惠子程则在最后一发守住第一,继昌原站之后再次逆转登顶。首次进入决赛的李嘉弘名列第七。

  在随后的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21岁的林月美表现稳健获得亚军。这位福建小将是2014年格拉纳达世锦赛该项目的青少年组冠军。在4月的昌原站比赛中,她曾经在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上同样摘得银牌。

  当天还进行了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国选手没能进入决赛。

  加巴拉站将在15日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之后结束。(完)

文章关键词:射击世界杯射击惠子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