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司南杯大帆船赛2018年4月举行

2017年11月17日12:24 新华网 微博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16日获悉,第六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将于2018年4月21日至28日在海南三亚。三沙扬帆起航。

  本届赛事规格升级: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成为赛事主办单位之一,比赛将进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2018年度赛历。

  司南杯大帆船赛是我国目前唯一拥有西沙航线,离岸距离最远的专业性帆船赛事。2012年由一批热爱航海的船东在三亚发起成立。

  在16日的启动仪式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司南杯大帆船赛已经成为我国一项重要的长距离航海赛事,也成为中国南海辽阔海疆的一张靓丽的体育名片。

  她还表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除了大力支持司南杯的发展以外,还将探索让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在西沙海域开展训练。

  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说,三亚全年举办的大型活动有40多项,其中,帆船是一大亮点。司南杯大帆船赛是目前三亚创立的唯一本土品牌帆船赛事。

  知名航海人吴亮介绍了自己即将于2018年3月开启的[环中国海单人不间断航行“。航行拟从大连出发,沿着中国海岸线一路向南不间断航行。吴亮更希望此次航行也是一次环保公益之旅:他一路上将用摄像机记录中国近海的海洋生态环境现状,唤起国人对于海洋环保的关注。按照计划,他将于第六届司南杯举办前夕抵达其航行终点三亚,并在司南杯赛事期间开展一系列中国近海生态环保的主题宣讲活动。(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