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起航 东风队领跑

2017年10月23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当地时间22日,2017-20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从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展开又一轮[海上马拉松“较量。

  新赛季共有阿克苏诺贝尔队。东风队。曼福队。维斯塔斯11小时队。新鸿基队。塑战队和布鲁内尔队七支船队参赛。

  这是代表中国出征的东风队连续第二次参赛,由法国人夏尔·戈德赫里埃率领,船队共三位中国船员--陈锦浩。刘学和杨济儒。陈锦浩将参加第一赛段的角逐。在戈德赫里埃的率领下,东风队在2014-2015赛季首秀便获得第三名。本赛季,他们将冲击最高领奖台。

  参赛船队驾驶统一设计船型沃尔沃远洋65赛船环球航行45000海里,到访12座地标热点城市,拟于2018年6月底在荷兰海牙结束战斗。

  第一赛段全程1450海里,由阿利坎特前往里斯本。参赛船队将在穿越直布罗陀海峡。经过圣港岛后抵达里斯本。

  今天的天气非常适合航行,起航时海面为东北风,风力15节。曼福队率先冲出起航线,维斯塔斯11小时队和塑战队紧随其后。但在第二次绕标后,东风队就一直保持领先,率先向直布罗陀海峡方向驶去。各船队预计航行24小时后抵达直布罗陀海峡,抵达终点站里斯本的时间预计为10月28日。

  在两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七名船长发表了各自的赛前感言。其中,东风队船长戈德赫里埃表示:[我的船员非常优秀,团队实力很强,所以我觉得我是一名幸运的船长。“塑战队船长卡夫瑞说:[可以为年轻水手们创造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机会,并见证他们的快速成长和日益成熟,与此同时,还能向世界传递可持续发展信息,成为这样的船长,我感到荣幸备至。”(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