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柳州7载耕耘 打造中国最美内河帆船赛(图)

2017年10月19日18:10 新浪体育
美如画的赛场

  广西柳州,一座拥有“百里柳江,百里画廊”美景的内陆城市,谁能想到这样一座西南地区工业重镇和帆船有着多年的不解情缘。

  2017年10月16日,“西悦杯”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拉开帷幕。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柳州市体育局承办,柳州里维埃拉游艇俱乐部具体执行举办。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创办于2011年,是中国第一个内河帆船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了6届比赛,是中国内陆城市举办帆船赛的成功典范,在中国帆船运动发展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今年比赛进入第7个年头,共有24支国内外强队,120多名选手前来参赛。

  刚刚过境的台风卡努给今年的赛事带来了全新的面貌。城市内河的比赛场地通常不及海上风力强劲,并有两岸建筑物和景观的影响,柳州场地向来以“小风天且变化多端”著称,也是中国诸多帆船赛中富有特色的比赛环境。而今年偶遇大风伴随着气温降低,是柳州多年办赛以来第一次遇到的情况。三天比赛的阵风达到12节,平均风力达到6节以上,使得来柳州比赛的船员们纷纷表示比赛十分过瘾。

  办赛7年以来,柳州内河帆船赛每年都有新的改革和提升。为了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船队积极性,组委会今年将24支参赛船队分为A、B两组。两天预赛之后,两组排名前7的船队进入最后一天的金组决赛,其余船队还会在银组进行角逐,争夺各组冠亚季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10月19日,比赛全部圆满结束。金组决赛中,UK Sailmakers Racing Team获得冠军,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队获得亚军,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世航帆船队获得季军。银组的前三名是富力湾帆船队、深圳麦博队和深圳顺帆航海帆船队。

  选择在十九大期间举办帆船赛,里维埃拉帆艇俱乐部总经理李健有着自己的理解:“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最美内河帆船赛,来响应国家‘大美中国’的号召,展示柳州的城市美景和活力,让来过柳州的人喜欢柳州,没来过的人向往柳州。将帆船这项健康阳光的运动和我们的城市完美的结合起来,能更好地推广帆船运动。”比赛总裁判长康鹏表示:“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的赛事服务和竞赛水域条件在国内帆船赛中数一数二,以参赛运动员为主的办赛宗旨让选手们都很享受在柳州的比赛。”

  近年来,柳州一改传统工业城市的面貌,大力推动文体产业发展尤其是水上运动产业发展,拥有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囊括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三大赛事)、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等自主体育赛事,并且全民健身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在逐步完善,给市民提供了非常好的运动空间。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在柳江上举行,沿江的骑行栈道上不乏市民驻足观赏,更有诸多摄影爱好者特地前来观赛。有观赛市民表示,帆船是柳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这样一个国际帆船赛事能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柳州的城市之美,作为柳州人都会感到骄傲。

  柳州通过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高了城市幸福感,实现了一座工业老城的“逆袭”。第7届“西悦杯”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已圆满落幕。我们期待更多帆船高手和爱好者前来参赛,共赏“春花秋水”的大美柳州。明年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