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帆板进校园 大连市将举办高校帆船联盟杯赛

2017年07月13日14:50 新浪体育

  昨日上午,由大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邀请召集,大连帆船帆板运动资深专家、国内知名帆船游艇制造企业代表和我市各高校相关负责人等一同参与的“大连高校帆船联盟杯高层论坛”,在星海湾招商银行分部会议室举行。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将在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的支持下,协助我市各院校组建高校帆船队,并于2018年9月举办首届高校帆船联盟杯赛事。这是充分利用我市沿海资源,推广帆船帆板运动进校园的一次有益尝试。

  大连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是去年我市新成立的一大批单项运动协会中的一员,成立逾半年就建成了协会自己的训练基地,并协手国内知名帆船制造企业,积极展开项目培训和推广。8月19日协会筹办的大连市帆船锦标赛将举行,目前锦标赛正接受各参赛队报名,报名详情可查询协会官方网站。

  此次“大连高校帆船联盟杯高层论坛”是协会推进帆船进校园工作的重要一步。协会力求通过本次论坛与我市各高校统一认识,在包容发展的前提下,将大连高校帆船联盟杯打造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一张名片。协会承诺协助各院校组队,各高校通过选拔每校可以输送10名学员免费到市帆协学习帆船驾驶技术,协会提供场地和器材,安排专业教练教习。每校10名学员可以组成2支参赛队,驾驶上海珐伊23R/19R龙骨帆船,参加高校联盟杯赛。联盟杯赛初创期的运作由市帆协资助,今后可以通过各高校轮值主办,充分发挥高校联盟成员优势,引入政府和社会资源及资金。

  参与本次论坛的高校既有海事大学、舰艇学院等有着帆船运动传统的院校,也有大连大学等从未接触过帆船运动的院校。各院校代表均对帆船联盟杯赛事表示了高度兴趣,并对推进体育和教育结合新模式充满信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帆船联盟杯帆船帆板高校大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