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帆船赛瑞典5-3逆转胜日本 将与新西兰争冠

2017年06月10日08:50 新浪体育
比赛精彩瞬间

  北京时间6月10日,第35届美洲杯帆船赛总决赛的资格赛暨2017路易威登杯季后赛半决赛在百慕大结束争夺。背水一战的瑞典月神队连下4局以5-3的比分逆转淘汰了日本软银队;在前一天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新西兰酋长队虽然遭遇翻船事故,但仍以5-2的比分战胜英国路虎队。这样,决赛将在瑞典月神队与新西兰酋长队之间进行。

  在当地时间9日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瑞典月神队没有给落后的日本软银队反超的希望。比赛时的天气条件是最大风力接近19-22节。在这种情况下,日本队的船长迪安-巴克曾两度战胜瑞典队的船长奥特里奇。因此,赛前的准备工作,瑞典月神队做得相当细致。

  比赛一开始,瑞典队放慢了速度以避免贸然抢跑,而日本软银队则是飞驰而出,并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不过,奥特里奇一直尽量保持着与对手极为接近的距离,并在逆风边完成超越。当瑞典队的船在赛道边缘抢风行驶时,巴克被迫让出了位置。瞬间的犹豫让日本队付出了代价,尽管船长依旧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但由于被推到顶风位而导致停顿。瑞典月神队抓住机会,领先12秒率先到达了终点,在赢得第8场比赛的同时,也实现了大逆转,晋级决赛。

  前奥运冠军、澳洲名将奥特里奇说:“我们非常兴奋。从1-3实现逆转,小伙子们真的拼尽了全力。晋级决赛我们真的很高兴……我们将为明天的比赛整装待发。”

  这是对前新西兰队长巴克的又一次痛苦打击——4年前,新西兰队在8-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美国甲骨文队以9-8逆转,丢掉了唾手可得的美洲杯冠军。“事实上,我们为团队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巴克说,“未能晋级决赛,我们感到很失望,但在某些充满挑战的情况下,这是一场相当经典的比赛。很明显,我们会反思失误,但对团队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

  其实在离开码头后不久,日本队的船就撞上了不明物体,不过他们看不到任何直接的损坏,因此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比赛。

  在前一天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此前遭遇翻船事故的新西兰酋长队依然以5-2淘汰了英国路虎队。这样,瑞典月神队和新西兰酋长队就会师在了决赛中。

  这将是另一对帆船老对手之间的较量——奥特里奇和新西兰队的舵手彼得-比尔林在过去十年里主宰了奥运会49人级帆船比赛。澳洲名将奥特里奇和他的同胞简森如今都效力于瑞典月神队,他们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战胜新西兰队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而彼得-比尔林和搭档图克则在4年后的里约同一项目上复仇成功。

  他们双方决赛的9场较量被安排在6月10日至12日进行。最后胜出的那条船则作为挑战者号在6月17日至27日同上届冠军美国队争夺第35届美洲杯的桂冠。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美洲杯帆船赛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