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帆板世锦赛:陈佩娜夺冠创历史 王爱忱摘银

2015年10月24日2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佩娜夺冠创造历史陈佩娜夺冠创造历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中国帆船帆板协会传来喜讯:在阿曼举行的2015年世界帆板锦标赛上,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男女项目双双取得历史性突破,陈佩娜赢得女子帆板RSX级别世界冠军,王爱忱夺得男子帆板世界亚军。

  26岁的广东姑娘陈佩娜在本届世锦赛中表现特别突出,在大中小各种风力条件下均发挥出色,并以较大优势提前一轮取得冠军。这中国女子选手在帆板奥运级别上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陈佩娜创造了历史。冠军的成绩也是对这位饱经伤病困扰、远离赛场近一年的帆板姑娘最好的肯定和嘉奖。陈佩娜一路领先夺冠,但比赛的进程却是异常艰苦,国家队教练组每一轮都要根据天气变化和对手情况采取针对性的技战术,陈佩娜才得以正常发挥、有惊无险的度过了重重难关。

  前一天的比赛结束后,陈佩娜已经提前夺冠,最后一天的比赛对她而言只要正常完成比赛即可。陈佩娜给自己制定的战术也是稳健发挥顺利完成比赛,“很高兴能拿到这个世界冠军,其实我们这个级别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已经拿到了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接下来陈佩娜和队友将进行紧张的奥运备战,“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接下来我在冬训中还要着力解决缺失的大风技术问题,脚踏实地一步步来!”夺冠后的小姑娘喜上眉梢,但对于接下来的奥运备战仍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

  在男子帆板比赛中,来自辽宁的王爱忱表现出强大的意志力,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他克服困难一轮轮的去拼。在最后的奖牌轮15节的大风条件下,克服了个人在大风天的技术短板,力压了法国选手(总冠军)一个名次。遗憾的是在总成绩排名中,王爱忱以总积分一分之差屈居第二。这也是中国男子帆板奥运级别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同样属于历史性突破。同时,队友张志超也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中国男女选手在帆板世锦赛上双双获得好成绩,这无疑为他们的奥运备战带来更大信心。中国帆船帆板队已经获得了六个项目的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男、女帆板RSX级别,男、女470型、女子激光激光雷迪尔级和男子芬兰人。

  (吕敏)

文章关键词:帆板世锦赛奥运会中国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