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获假释出狱 被友人接走

2017年10月02日01:16 新华网
美国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

  新华社洛杉矶10月1日电(记者高山)入狱9年的美国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1日获得假释出狱。 

  美国内华达州管教改造局官员证实,辛普森在当地时间0点08分走出监狱。内华达州管教改造局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一段短视频显示,辛普森走出了位于内华达州北部的拉夫洛克监狱,另有一张照片显示辛普森正在签署出狱文书。

  虽然美国媒体纷纷预测辛普森将在10月初获假释出狱,但是内华达州管教改造局在周日凌晨将其释放还是出人意料,使得辛普森出狱时得以避开媒体的围堵。他走出监狱后,即被身份不明的友人接走。 

  7月20日,辛普森经内华达州假释裁决委员会批准,获得了假释资格。由4人组成的假释委员会经过投票表决,一致认为辛普森再次犯罪的可能性很小,同意给予其假释资格。辛普森可以获得假释出狱的最早日期就是10月1日。 

  辛普森是美国著名黑人体育明星,他在2007年伙同他人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一家酒店内与两名体育纪念品销售者发生冲突,试图持枪抢走价值数千美元的纪念品。辛普森称那些照片、徽章和橄榄球等纪念品是属于他的物品。案发后,辛普森遭到警方逮捕,受到绑架、武装抢劫等12项罪名指控。2008年法院判处辛普森33年监禁,刑满9年后可获保释。 

  作为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NFL)的明星,辛普森在1994年6月涉嫌杀死白人前妻及一位男士,该案轰动一时。经过一波三折的审判,辛普森于1995年10月经陪审团裁定无罪。被称为“世纪审判”的这一案件,曾引发公众对美国司法体系公正性的争议。(完)

标签: 辛普森内华达州橄榄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