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式橄榄球联赛5月登陆中国 首次在澳洲以外比赛

2017年04月18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2017年4月18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以下简称“俱乐部”)近日自豪地宣布,在2017年5月14日,中国首场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即将拉开帷幕,这也将是该项赛事首次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外的地方举办。比赛消息一经公布就得到了球迷朋友的热情反应,球票也在两小时内售罄。

  一年前的4月14日,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于上海会见了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唐思奇先生,并宣布了今年的赛事消息。当时,俱乐部刚与一家与澳洲有着广泛业务往来的中国领头企业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并通过携手举办一系列活动,推动澳式橄榄球在中国的发展。

  根据此前制定的计划,2017至2019年期间,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每年将在中国举办一次官方赛事,同时还将发起训练营、区域性学校合作和中国球员招募等项目。有了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阿德莱德港将进一步推进澳式橄榄球在中国的战略性发展。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独具潜力的中国市场的先驱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唐思奇先生表示:“得益于三年前发起的中国发展战略,这个有着近150年的历史的澳大利亚最古老的橄榄球俱乐部之一,能够迈出历史性的一步,进入中国市场。我们这一年来都殷切地期盼着这场历史性的比赛的到来,漫长的等待终于接近了尾声。这场比赛代表着我们在亚洲市场的崭新一步,对澳式橄榄球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作为在中国市场推广澳式橄榄球的先驱,俱乐部漫长的探索之旅才刚刚开始。俱乐部总裁柯旭先生表示,未来几年内,这一精英运动很可能成为广受中国市场欢迎的热门项目。

  参与方式

  这场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对抗黄金海岸太阳队的比赛,将于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下午1点15分在上海杨浦区江湾体育场举行。除了可以观看澳式经典的橄榄球赛之外,俱乐部也欢迎观众们参与比赛当天在场馆外举办的“尝鲜澳洲”活动:

  想要拥有真正“橄榄球式”体验的粉丝们可前往场馆外参加“尝鲜澳洲”活动。

  •    时间:2017/5/15, 9am-7pm

  •    地点:江湾体育场,上海杨浦区国和路345号(和政立路交界处)。地铁乘坐方式:10号线江湾体育场站下。

  在活动现场,粉丝们可以品尝到澳大利亚最热门的食品和饮料,包括由三棵橡树提供的苹果酒、由澳露普纳酒庄和德保利酒庄提供的一系列红酒以及由Capi提供的碳酸饮料。Select Harvests 和其他品牌也会为粉丝们提供多样美味的食品。

  关于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位于南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艾伯顿地区,是一家专业的澳式橄榄球俱乐部。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是南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澳式橄榄球俱乐部。在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中,是第五大古老俱乐部。

  自1870年5月24日以来,俱乐部36次捧起南澳足球联赛冠军的奖杯,其中包括一个六连冠;俱乐部四次获得澳大利亚联赛冠军;1997年,俱乐部首次参加澳大利亚澳式橄榄球联盟全国联赛,于2004年获得联赛冠军。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拥有60,000名会员,是澳式橄榄球联赛中成员数最多的俱乐部。自2014年以来,俱乐部在阿德莱德椭圆体育场的主场比赛平均上座人数约达45,000人。

  关于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

  澳式橄榄球联赛是澳式橄榄球运动中的一项顶尖职业赛事。在澳式橄榄球联赛组委会中,澳式橄榄球联赛同时承担赛事监管机构的责任,并负责管控比赛规则。联赛的首场赛季始于1897年,脱离前维多利亚橄榄球协会之后,成为“维多利亚橄榄球联盟”。最初只有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球队可以参与比赛,后于80年代风靡全澳,1990年更名为“澳式橄榄球联赛”。

  联赛目前由18支球队组成,覆盖除塔斯马尼亚之外的澳大利亚五大州。澳大利亚所有内陆地区及新西兰都会举办相关赛事。

标签: 橄榄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