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币的另一面:“超人”牛顿与“老干部”曼宁

2016年02月04日1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姆-牛顿在达阵后将球送给阵区的小球迷卡姆-牛顿在达阵后将球送给阵区的小球迷

  新浪体育讯  卡罗莱纳黑豹和丹佛野马将于北京时间2月8日在旧金山的李维斯球场争夺第50届超级碗的冠军,届时,国内将有18家中文媒体全面直播这一世界瞩目的对决。这场比赛也被看作两队核心四分卫的直接对话,卡罗莱纳黑豹队26岁的超人牛顿对话丹佛野马队年近40的老干部佩顿-曼宁。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赛场内星光熠熠的表现之外,两人都还有着不太为人熟知的另一面。

  超人牛顿:赛场之内张扬个性,赛场之外时展温情

  赛季前,不被看好的卡罗莱纳黑豹在赛季尾段以一波13连胜收官,创造球队历史,其防守密不透风,进攻手段丰富,其中四分卫卡姆-牛顿居功至伟。卡姆-牛顿(Cameron Newton)出生于1989年,是个“准90后”。与佩顿的成长经历相似,两人都是年少成名,牛顿是美国橄榄球历史上首位在同一年接连获得全国冠军、海斯曼奖并当选状元的大学球员。进攻手段多样,还有持球冲阵的非凡技能,进入联盟后,牛顿依旧威风八面,以1米96和120公斤的体重进行空翻达阵,令人叹为观止。飞入端区的进攻方式和达阵后的撕衣庆祝动作,为牛顿赢得了“超人”的美誉。

  在球场上光芒四射的举行气质下,牛顿还隐藏着温情的一面。在夏洛特主场,牛顿喜欢在自己完成达阵后,将球送给阵区看台上的小球迷们。此前有球迷写信给夏洛特观察报,称喜欢牛顿原因之一,就是他总是把达阵的球给那些孩子们。并且建议牛顿在超级碗中不要做这样的“傻事”,希望他能把其中几个达阵的球存起来,送给卡罗莱纳当地儿童慈善机构。

  除了温情,牛顿还有一个基督徒的虔诚一面。2010年,在与小马当家四分卫拉克一起竞争海斯曼奖后,折桂的牛顿谦虚地说:“这一切归功于上帝,我每天都感谢上帝,我只是他的工具,帮助他在世间完成我们的每天生活。”去年他前往夏洛特枪击案现场,倾听幸存的少年们讲述不幸的遭遇。

  老干部曼宁:风之子年少成名,处变不惊上演华丽转身

  曼宁本身已经是传奇,早在1998年就作为选秀状元进入NFL,18年来创下诸多NFL传球纪录,他被很多球员认为是联盟中最聪明的人,经常通过“无聚商进攻”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职业生涯35次导演反败为胜。

  如果有人说曼宁的成长轨迹如同湖人巨星科比,那么2012年出走印第安纳波利斯,远赴丹佛高原的经历不禁让人想起了纳什。事实上同为进攻大师的曼宁在职业生涯中晚期,面临风之子同样的问题,天赋和才华不被信任,想终老球队而不得。

  他们加盟新队后又有着相似高光表现,令人乍舌。

  因父之名,身着老曼宁18号球衣征战球场的佩顿,加盟野马时还曾因为球衣号码引出一段小插曲。曼宁入主高原前,丹佛野马18号球衣已经退役超过五十年了,持有者是球队正式成立后首位四分卫Frank Tripucka,扔出美联(AFL)史上第一个达阵。然而这位功勋卓著的的老将大方将18号送给曼宁,高兴地表示“曾经身披18号球衣是我荣耀”。一年后老人撒手人寰。留下一段体坛佳话的同时,也不免令人唏嘘。

  作为美国绝无仅有的橄榄球运动世家出身的曼宁,堪称NFL的老干部。在决定出走小马时,为顾全大局,只考虑来自美联球队的邀请,因为三弟伊莱·曼宁效力纽约巨人所属国联。当年伊莱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没有“接招”圣迭戈闪电。

  回到本届超级碗,曼宁作为NFL当之无愧的长者,倒是可以给晚辈牛顿传授一点人生经验——毕竟后者拿过曼宁奖,为纪念曼宁家族三位伟大四分卫而设立的,美国大学最好的四分卫奖项。田纳西泰坦主力四分卫,一年级新秀Mariota也曾荣获该殊荣。

  超人牛顿与老干部曼宁谁将登上最高荣誉殿堂?隆巴迪杯究竟花落谁家?还请关注北京时间大年初一上午7点30分开打的第50届超级碗。

文章关键词:超级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