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球场11月将上演橄榄球奥运资格争夺战

2015年06月24日09: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香港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5年亚洲七人橄榄球赛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该赛事男子组比赛是2016年奥运会亚洲区唯一的资格赛,女子组比赛则是亚洲区两场奥运资格赛之一,香港橄榄球总会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上述消息。

  该赛事总监沈本德在发布会上说:“在本次比赛中胜出的男子队伍,将自动成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12支参赛队伍之一,获得奥运入场券。这也是橄榄球首次成为奥运项目,所以备受期待。”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斐济、新西兰、南非、英国、美国、阿根廷和东道主巴西队已经获得橄榄球男子项目的奥运资格。剩余的五个席位将由欧洲、大洋洲、非洲和亚洲赛区奥运资格赛胜出者,以及将于年底举办、有16支队伍参赛的国际复活赛冠军赢得。

  女子组方面,将有八支队伍参加在香港举行的第一场亚洲区奥运资格赛,第二场将于2015年11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两次赛事成绩的总冠军将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目前,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哥伦比亚、美国、法国和巴西队共八支队伍已经拿到奥运入场券。

  香港女子七人橄榄球队队员郑家慈表示,现在队伍信心十足,希望能够赢得去里约奥运的机会,“能够参与奥运赛事是每个运动员的终极梦想,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全力备战,为十一月份的比赛积极准备。”

  该项赛事男子组将有12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伊朗、日本、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韩国、斯里兰卡和泰国队。女子组参赛的八支队伍是中国、中国香港、日本、哈萨克斯坦、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

文章关键词:奥运奥运会橄榄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