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昆明池七夕公园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在西安举行

2017年10月03日10:59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

  2017年10月2日上午,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五所国际知名高校的赛艇队齐聚西安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赛艇队,共八支水上运动劲旅角逐首届昆明池•七夕公园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

  比赛现场位于西安市西南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水库试验段。斗门水库是全国水利发展改革“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是陕西省实施治水兴陕战略、落实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开展“柔性治水、系统治水”的重大民生工程及重现八水绕长安盛景、修复大西安生态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完全建成后将成为大西安水系治理、涵养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传承、旅游休闲的重要示范区。经过两年多时间建设,斗门水库试验段于9月28日建成,向市民免费开放。因斗门水库建在汉代昆明池旧址上,加之牛郎织女传说发源于此,当地七夕文化源远流长,故又称作昆明池•七夕公园。

  本次比赛是昆明池七夕公园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的首届赛事,目的是将高水平的赛艇比赛引入西安,让西安市民能够近距离观看到精彩的国际赛艇比赛,推动赛艇运动在西安的普及与发展,让更多人了解赛艇知识与文化。通过比赛也为西安高校与国际知名高校建立了国际人文和体育交流新平台。

  比赛分为四人单桨比赛和八人单桨有舵手两个组别,分别于今天上午和下午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上午决出了八人单桨比赛的冠军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赛艇队、亚军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赛艇队、季军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赛艇队。经过下午的分组对抗,也决出了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的冠军美国哈佛大学赛艇队、亚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赛艇队、季军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

  赛艇运动起源于欧美,绿色环保,有益身心健康,在中国刚刚起步,仍需进一步推动。昆明池七夕公园的落成为西安地区发展赛艇运动提供了适宜的场地,将有力促进西北地区赛艇运动的发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昆明池赛艇西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