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世锦赛男轻四人单桨获第4 中国两枚铜牌收官

2017年10月02日09:48 新浪体育
赛艇比赛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日晚,2017年赛艇世锦赛在美国萨拉索塔布雷登顿落幕。中国队在收官日中未能获得奖牌,其中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获得第四名,王飞/吕扬赢得女子双人双桨第五名。中国队最终以两枚铜牌收官,名列奖牌榜第25位。

  2017年世界赛艇锦标赛于9月24日-10月1日在美国萨拉索塔布雷登顿举行。这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超过50人的强大阵容参赛。此前,由宣旭莲、沈玲、潘旦旦、陈芳组成的中国队勇夺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铜牌,孙满/范俊杰收获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铜牌,这也是中国男队在该项目上取得的首枚世锦赛奖牌,实现了中国赛艇历史性突破。

  收官日比赛中,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由李小雄、王铁鑫、余成刚、赵景滨组成的中国队在出发后紧随实力强劲的意大利队位居第二位,在1500米处仍旧保持第二位的优势。最后冲刺阶段由于体能下降,被此前排名第四的俄罗斯队反超,同时也不敌始终占据第三位的德国队,最终遗憾与奖牌失之交臂名列第四,成绩为6分04秒62。意大利队5分59秒60夺冠,俄罗斯队后程发力6分01秒91获得亚军,德国队6分03秒37获得季军。

  女子双人双桨决赛,河南组合王飞/吕扬出发后在500米处名列第五,此后虽然在100米处超越立陶宛组合上升至第四,但终因实力不济最终以6分52秒86的成绩排名第五位。新西兰组合6分45秒08夺冠,美国组合6分46秒57获亚军,澳大利亚组合6分49秒76获季军。

  至此,本届赛艇世锦赛落幕。中国队最终以两枚铜牌收官,名列奖牌榜第25位。意大利队以3金3银3铜排名第一;新西兰3金2银2铜位居次席;澳大利亚队3金2银1铜位列第三位。(小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赛艇孙满范俊杰王铁鑫李小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