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两非跨单位组合突围夺冠 队员激动落水

2017年08月30日16:32 新浪综合
比赛瞬间

  8月30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项目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本日决出了赛艇项目最后七个小项的金牌。跨单位组合表现依旧出众,在五个允许跨单位组合参赛的小项中拿到了其中三枚金牌,另外两个双人艇项目被非跨单位组合河南队和湖南队斩获。

  从跨单位组合中“突围”的两支队伍中,湖南队贾明亮、李树文、梁明阳、关洪峰获得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金牌,他们在最后一刻实现反超,最终战胜了28日曾在该项目轻量级赛事中超越他们取得金牌的对手,冲过终点线后,激动的队员从艇上站起庆贺时落入水中,成为赛场上颇具趣味的小插曲。另一获得冠军的同省组合是河南队王飞和吕扬,她们获得的是女子双人双桨项目冠军。

  不过,跨单位组合依旧是今天赛场上的主角,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被辽宁孙满/广东范俊杰组合获得,孙满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他也曾代表国家队出战。“这两次比赛都是我自己的‘第一次’,我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我的队友也很给力。”孙满说。在另外两个双人艇项目中,四川队陈芳/浙江队潘旦旦获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金牌,辽宁队刘治宇/湖南队张亮获得男子双人双桨冠军。

  而本日最令人热血沸腾的“重头戏”当属男、女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角逐,作为参赛人员最多的赛艇小项,比赛开始后岸边观众席上的加油声不绝于耳,河道上还能听到各队队员整齐划一的口号。最终,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冠军被河南队取得,山东队和四川队分获第2、3名。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前三名分别是广东队、陕西队、山东队。(中体在线 记者 王皙)

标签: 赛艇全运会跨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