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黄飞鸿”各觅新搭档双双晋级半决赛

2017年08月27日04:08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8月26日电(记者周畅)26日在天津海河吉兆桥段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小组赛中,里约奥运会获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铜牌的“黄飞鸿”组合黄文仪、潘飞鸿分别出战,双双与各自的新搭档晋级半决赛。

  今年全运会的一项改革是鼓励省区市在部分4人以下(含4人)项目上跨单位组队参赛,共有10个大项、49个小项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赛艇项目便是10个大项之一。代表浙江队出战的潘飞鸿就搭档了山东队选手以7分14秒08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今天的状态还可以,这次比赛的目标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划,因为比赛是不可预测的,我必须尽百分百的能力去发挥。”潘飞鸿说,对于自己的下一阶段,可能会选择先学习一段时间给自己充充电,东京奥运会暂时还没有详细去规划。

  在里约奥运会上,“黄飞鸿”组合以7分06秒49的成绩拿下了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铜牌,是中国赛艇队在里约奥运会赛艇比赛的第一枚奖牌。此次,黄文仪与广东队的新搭档出战,也成功晋级半决赛。

  对于自己的老搭档黄文仪,潘飞鸿说:“虽然在赛场上我们要代表各自的队伍去竞争,但是走下赛场,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对她来说这次可能是她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我希望她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都能完美收官。”

  本届全运会赛艇比赛为期6天。当日还举行了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等项目的预赛和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等项目的复赛。(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