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四川盐源举行

2017年10月15日17:50 中国新闻网
图为选手们正在进行比赛。 安源 摄

  中新网盐源10月15日电 (岳依桐)15日上午,2017·中国四川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的泸沽湖畔鸣枪开赛,蒙古国选手羌巴夺得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

  2017·中国四川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由中国新闻社、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凉山彝族自治州体育局、盐源县人民政府、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景区管理局等单位联合承办。

  据悉,本次赛事分为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公路公开组和女子公路公开组三个组别。赛道环泸沽湖一周,平均海拔2700米以上,共52公里,包含山地公路、省道及乡村道路,沿途有陡坡、急弯、长下坡等路段,路况复杂。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以及全国各地近200名自行车运动员及爱好者参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蒙古国选手羌巴以1小时12分4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来自昆明的两位16岁选手李倪和唐欣分别以1小时17分06秒与1小时28分0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公路公开组与女子公路公开组的冠军。

  “今年是我参与自行车运动的第五年,今天能获得冠军,我觉得非常荣幸。”今年21岁的羌巴告诉记者,自己对比赛成绩较为满意,以后会更加努力地练习,不断进步。

  中共盐源县委书记邓天友表示,希望参赛选手们用速度演绎自行车运动的无限魅力,用激情为赛事增添靓丽色彩,用心灵感受泸沽湖景区的湖光山色和摩梭文化。

  “举办2017·中国四川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是中国新闻社充分发挥其在海内外媒体中的影响力,向海内外宣传推广泸沽湖的秀美山水、人文风光、独特民俗、神秘文化的一次有益尝试。”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社长邹辉表示,中国新闻社愿意和凉山州一道,逐步将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打造成经典的、有影响力的自行车赛事。

  据悉,该项赛事将连续举办5年,旨在借助泸沽湖地区高海拔、多爬坡等先天地理优势和沿线民俗文化、秀美山水等独特人文风光,将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打造成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完)

标签: 自行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