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鲁姆抱儿子重上领奖台:今年环法赢得最艰难

2017年07月24日08:14 新华网
弗鲁姆抱儿子

  新华社巴黎7月23日电 2017年环法自行车赛23日在最后一个赛段的荣誉骑行过后落下大幕,天空车队主将弗鲁姆以86小时20分55秒的总成绩,第四次赢得这项具有百年历史的公路自行车赛事总冠军。

  此前一天在马赛进行的计时赛段结束后,弗鲁姆领先总成绩第二的哥伦比亚车手乌兰54秒,连续第三年环法总冠军实际上已经成为英国人的囊中之物。

  当日赛段从位于巴黎以南的蒙日龙出发,103公里的骑行中,车手们经过荣军院、大宫、凯旋门等多处巴黎地标性建筑,终点设在了香榭丽舍大街上。想要成就第四个环法总冠军,弗鲁姆只需安全抵达巴黎,因此身处大部队中的他可以与西班牙车手、两届赛事冠军康塔多悠闲地聊著天。

  23天,21个赛段,3540公里,总成绩榜在收官赛段结束后未发生任何变化,冠军弗鲁姆的优势仍旧为54秒,这也是他四次夺冠过程中与第二名车手之间的最小差距。

  2013年首度加冕时,他以超过4分钟的优势战胜哥伦比亚名将昆塔纳。2015年,弗鲁姆的最强对手仍是昆塔纳,这一次弗鲁姆领先1分12秒。去年击败法国车手罗曼·巴代时,弗鲁姆的优势为4分05秒。今年弗鲁姆没有拿到一个赛段冠军,然而稳定性还是帮助他笑到了最后。

  “今年环法是我赢的最艰难的一次。”弗鲁姆说,“要向所有车手的职业精神致敬,我们相互竞争,我们共度难关。”

  站在领奖台上的弗鲁姆眼眶似乎有些溼润,但很快笑容就出现在他的脸上。他向现场观众竖起大拇指,然后抱着儿子重新走上领奖台。

  “我要把胜利献给我的家人,你们的支持让这一切变为可能,此外我还要向天空车队的奉献与热情表达谢意,”弗鲁姆说。

  随后弗鲁姆又用法语对现场观众说:“我要感谢法国车迷们,你们的热情让环法变得与众不同,我爱这项赛事。”

  巴代落后弗鲁姆2分20秒,收获总成绩第三,弗鲁姆的队友、西班牙人兰达以一秒之差错失登上领奖台的机会。一度被视为弗鲁姆主要对手的意大利车手阿鲁最终位居第五。

  凭借最后时刻的冲刺,荷兰车手格鲁内维亨战胜格赖佩尔以及哈根,赢得第104届环法赛事最后一个赛段冠军。

  法国车手巴尔久利以169分穿上了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并拿到了全程敢斗奖。绿衫归属拿到370个冲刺积分的澳大利亚人马修斯。英国新星西蒙·耶茨当选最佳青年车手。天空车队以259小时21分6秒在车队总成绩榜上位居榜首。

  环法大幕落下,这里既有荣誉加身的欢笑,也有无奈退赛的眼泪。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的里奇·波特、弗鲁姆的队友托马斯、30个赛段冠军得主卡文迪什,以及今年五次称雄平路赛段的基特尔均因伤提前告别本届争夺。(完)

标签: 弗鲁姆环法车手巴黎赛段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