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鲁姆:腿好多了是积极信号 竞争仍呈现开放性

2017年07月20日09:51 新华网
弗鲁姆 资料图

  新华社巴黎7月19日电 荷兰乐透车队的罗格利奇19日创造了历史,他在2017年环法自行车赛第17赛段中夺得冠军,成为这项拥有百余年历史的赛事中首位夺得赛段冠军的斯洛文尼亚车手。快步车队的基特尔无疑是最郁闷的人,这位今年五次称雄平路赛段冠军的德国车手途中遭遇撞车,因伤无奈退赛,象征“冲刺王”的绿衫也被交到了澳大利亚车手马修斯手中。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注视下,罗格利奇以1分13秒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曾是一名跳台滑雪运动员的罗格利奇赛后说:“这(夺冠)太不可思议了。这真的是一个疯狂的赛段。”

  第17赛段从拉米尔出发,全长183公里,途中设有两个最高等级HC难度爬坡点,终点位于塞尔舍瓦利耶。进入阿尔卑斯山区的艰苦赛段,与主要对手相比,天空车队主将弗鲁姆未有时间上的损失,他还凭借赛段第三拿到了4秒的时间奖励,向着个人第四个环法总冠军迈出了坚实一步。

  不过对于此前总成绩第二的阿鲁而言,这一赛段较为苦涩。这位意大利车手多次尝试紧跟黄衫主要竞争者所在的集团,但等到在顶峰海拔2642米的加利比耶山口,法国人罗曼·巴代突然发力时,阿鲁难以继续跟随。此后下坡路段,集团中几位车手的时速一度达到75公里,牢牢维持着与阿鲁之间的距离。

  该赛段开始前还以18秒劣势排名第二的阿鲁被弗鲁姆甩开了53秒的距离,排名也下降至第四。本赛段收获亚军的哥伦比亚车手乌兰升至第二,罗曼·巴代继续位列第三,两人与弗鲁姆之间的差距均为27秒。

  周末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收车前,暂时领先的弗鲁姆依然不容有失,对此他也心知肚明。“比赛到了这个阶段,每个人都会全力一搏,这场竞争依然呈现开放性,”弗鲁姆说。

  他接着说,“我的腿也比之前一周在比利牛斯山区感觉好了许多,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被甩开距离的阿鲁也没有放弃最后一搏的希望。“我损失了一些时间,对此我不会感到高兴,”他说,“不过环法是周日(23日)才结束。今天不是我的幸运日,但这就是自行车运动。”

  六战五胜,基特尔是今年环法平路赛段中最风光的车手,然而当日赛段进行20公里后的一起撞车事故,让基特尔以及爬坡圆点衫拥有者巴尔久利牵扯其中,接受简单治疗的基特尔坚持骑行了一段时间后,还是无奈做出退赛的决定。近几个赛段狂敛冲刺积分的马修斯毫无争议地接过绿衫,与第二名格赖佩尔的差距尚有160分。

  巴尔久利则未受撞车事件太多影响,以129分继续保有圆点衫。西蒙·耶茨在最佳青年车手排行榜上的领先优势接近两分半钟,车队总成绩榜仍是天空车队遥遥领先。

  阿尔卑斯山区的艰苦赛段20日还将继续,始自布里昂松的第18赛段将以伊佐阿尔山口作为终点,这也是一个最高等级HC难度爬坡点。(完)

标签: 弗鲁姆车手环法黄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