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迎女子自行车公路世巡赛 中国队借此备战里约

2016年04月21日20: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上海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吴霞)今夏的上海崇明岛,将迎来世界顶级自行车赛事,同时也为中国女子自行车队备战里约奥运会提供了上佳的备战舞台。记者21日在此间获悉,2016环崇明岛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将于5月6日至8日举行。

  国际自行车联盟对上海崇明之前连续数年承办的女子公路环岛赛和世界杯赛颇为满意,在多方努力下,今年这项赛事升级为国际自盟的世界巡回赛之一,成为全球最高等级的自行车赛事。2016年世界巡回赛共设17站,上海崇明站是第七站,同时也是亚洲唯一一站,与此同时,这也是里约奥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积分赛的最后一站。

  记者从上海市体育局获悉,本届赛事为历时三天的多日赛,赛事总里程351.6公里,5月6日为崇东赛段,全程约139.8公里;7日为崇西赛段,全程约112.8公里;8日为城市绕圈赛,全程99公里。

  作为世界顶级的女子公路自行车赛,上海崇明站赛事吸引了各国、各地区顶尖的职业队和国家队参赛。目前已经确认参赛的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世界排名前列的队伍。职业队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第五、第七等十余支来自瑞士、挪威、美国、荷兰的车队,国家队则包括俄罗斯队、泰国队、韩国队和中国国家队,总人数约110人。

  赛事总顾问沈金康告诉记者,今年崇明巡回赛将格外精彩激烈。“因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这项赛事就是作为里约奥运会的排名赛。由于本站赛事时间是5月初,是积分赛最后阶段的赛事,因此还没有拿到奥运会资格的国家和地区都希望在这个比赛中拿到积分从而获得参赛资格。”沈金康说,“本站赛事又有奥运备战的意义,一些国家队可以借此进行奥运技战术的演练。中国国家队本土作战,正好通过与其他顶尖职业车队的较量,来提高和完善自己,备战里约奥运会。”

  崇明自行车赛从2003年举办至今,已经跨入了第14个年头,赛事的发展带动了骑游、马拉松等体育活动的蓬勃兴起,推动了崇明休闲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在本项赛事期间,崇明还将举行第六届自行车嘉年华活动。(完)

文章关键词:上海自行车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