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伽瓦兹三夺赛段冠军 王美银巩固白衫

2015年10月18日1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各领骑衫得主开心合影各领骑衫得主开心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经过10月16日的转场,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广东省,17日于宜居之城清远迎来第二阶段第五赛段清远绕圈赛的争夺。经过2小时58分52秒的激烈争夺,最高荣誉黄衫拥有者-来自乌克兰阿莫维塔洲际队的伽瓦兹赢得大集团冲刺,拿下本届比赛个人第三个赛段冠军。

  清远拥有中国宜居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漂流之乡、中国龙舟之乡、中国英石之乡等国家级名片,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5个,列广东省地级市之首。清远曾成功举办过世界杯飞碟赛、国际马拉松赛和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也是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的举办城市之一,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正在积极打造“岭南体育休闲之城”。

  比赛开始之前,热情的清远市民准备了歌舞、武术等节目为赛事助兴。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主任韩继玲、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伙灵、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建华、清远市政协副主席唐远强、环中国组委会副秘书长杨力等出席开幕式。

  清远城市绕圈赛总长146.7公里,共设置3个途中冲刺点,分别位于48.9公里、79.3公里和97.8公里。

  上午10时,100多名车手在别克威朗队车与依维柯保姆车队的护送下准时从位于清远市政府门口的起点出发。比赛刚开始不久,便有不少车手从大集团中突围出来,于前15公里形成一个25人左右的领先集团。不过,由乌克兰阿莫维塔洲际队掌控节奏的大集团很快便发力追回这个人数庞大的集团。第一圈过半,又有3名车手发起进攻并建立起1分钟左右的领先优势,中国恒翔洲际队的马光通也在这个3人小集团内。第一个途中冲刺点争夺中,来自乌克兰科尔斯洲际队的奥勒克桑德•戈洛瓦斯(Oleksandr Golovash)率先通过,抢得5个途中冲刺积分。第三个通过的马光通获得1分。

  冲刺点过后,马光通回到大集团,比赛的前方仅剩乌克兰科尔斯洲际队的两名车手。随后的60公里的比赛中,由于黄衫伽瓦兹所在的阿莫维塔洲际队长时间在大集团前方控场,因而由两名乌克兰车手得以始终将时差保持在1分钟,他们也顺利地拿下剩余的两个途中冲刺点。最后40公里,由于3个途中冲刺点的争夺全部结束,因而所有车手重新骑行在一个集团,并且阿莫维塔洲际队的多名队员仍旧在最前方控场。虽然有不少车手在最后15公里尝试进攻,不过比赛最终仍以大集团冲刺收尾,马蒂亚•伽瓦兹拿下又一个赛段冠军。

  本赛段过后,伽瓦兹仍然保留总成绩第一黄衫和冲刺积分第一的别克蓝衫,爬坡积分第一的世荣兆业圆点衫属于奥地利蒂罗尔车队的马库斯•弗雷伯格,中国人寿大中华最佳白衫继续留在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手中。

  “今天队友们的表现真是难以置信,他们几乎整场比赛都在最前方领骑。我们的目标是赢得黄衫,所以只要在最后阶段追回突围集团即可。冲刺是我的工作,赢下比赛更是我来到这里最主要的目的。明天还剩一个赛段,不过我几乎可以确定自己赢下总冠军了。明天我不会试图去争夺赛段冠军了,安全完赛最重要。”马蒂亚赛后告诉记者。

  清远的比赛结束后,大部队转场至珠海,18日将进行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第六赛段珠海城市点对点赛的争夺,这也是第二阶段的收官之战,各项荣誉的最终归属届时将水落石出。

  (新体)

文章关键词:自行车环中国王美银伽瓦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