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结束第一阶段比赛 王美银包揽两项最佳

2015年10月09日18: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美银包揽两项最佳(资料图)王美银包揽两项最佳(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9日,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四川省乐山市迎来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最终,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冲刺手希尔黑·帕波克(Siarhei Papok)战胜荷兰国家队的约希·埃里尔森(Johim Ariesen)和乌克兰阿莫尔维塔洲际队的马蒂亚·伽瓦兹(Mattia Gavazzi),拿下赛段冠军。埃里尔森和伽瓦斯位列赛段二三位。

  本赛段过后,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阶段的各项荣誉归属尘埃落定。个人方面,来自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洲际职业车队的丹尼尔·科利(Daniele Colli)以13秒的领先优势拿下个人总冠军;来自荷兰国家队的约希·埃里尔森和来自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斯坦尼斯洛·巴兹库(Stanislau Bazhkou)分别拿下冲刺王和爬坡王;亚洲个人最佳车手和大中华个人最佳车手这两项对国人意义比较大的荣誉则被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收入囊中。团体方面,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拿下团体总成绩第一,中国恒翔洲际队包揽亚洲团体第一和大中华团体第一。

  “此时此刻的心情除了高兴还是高兴。这是一场属于团队的胜利。车队和队友们在过去几天齐心协力,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特别是昨天非常艰苦的爬坡赛段。我想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们。对于我个人来说,突破自我比这些荣誉都更重要。虽然今年总成绩排名仅比去年上升一位,不过能够赢下昨天的山地赛段也算是一个比较大的突破了。”拿下亚洲个人最佳和大中华个人最佳这两项荣誉的王美银在颁奖台前兴奋地告诉记者。

  而对于接下来第二阶段的比赛,这名今年环中国赛场上表现最出色的中国车手也有自己的看法:“第二阶段多以平路为主,我的计划也会有所改变,会更加多的去突围,争取多拿途中冲刺点。第二阶段的每个赛段都有很多机会,所以我必须始终全力以赴。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我的状态肯定会更好。”

  ​在第一阶段表现出色,凭借第四赛段武汉蔡甸绕圈赛的突围拉开时差并最终收获总冠军的意大利车手科利也在赛后表达了自己的喜悦:“我特别开心自己能赢下这场胜利。我们车队赛前的目标就是拿下总冠军,如今我们做到了。我们是一支非常全面的车队,有出色的冲刺手、爬坡手和个人计时赛专家。过去的一周里,我的队友们非常无私地在比赛中保护我,同时我的状态也很好,我想这是我获胜的关键。”此外,对于环中国这场比赛,科利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一场内容很丰富的比赛,第一阶段有平路冲刺赛段、有爬坡赛段、有个人计时赛,非常考验我们的综合能力。”

  作为第一阶段的收官战役,位于乐山的这个城市绕圈赛总长138.6公里。虽然12圈的绕圈中略有起伏,不过总体而言难度并不大。由于昨日刚刚比完最艰难的巴中至平昌的山地赛段,因而车手们在今天的比赛中都比较放松,大部分时间车手都以一个稳定的速度骑行在同一集团里。比赛进入第3圈后,大集团中突出一个5人领先集团,其中包括来自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冲刺手鲍里斯·施比勒夫斯基(Boris Shpilevskiy)。这个5人领先集团在随后的大部分时间里始终与大集团保持着1分钟的时间差距。直至最后1圈,大集团才发力将这个领先集团追回。比赛最终来到大集团冲刺的局面,白俄罗斯车手希尔黑·帕波克在冲刺中脱颖而出,拿下赛段冠军。

  结束了位于乐山的这个平路绕圈赛段后,2015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经过明天的休息日后,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0月11日在重庆巴南打响。

文章关键词:环中赛自行车王美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