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蔡甸赛段三领骑衫易主 赵京彪重获白衫

2015年10月07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相互庆祝相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昨日2015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于武汉蔡甸迎来了第一阶段第四赛段的比赛。经过2小时33分钟58秒的雨中激战,由3名车手组成的突围小集团率先抵达位于蔡甸后官湖畔的终点。意大利尼波-维尼凡蒂尼车队的科利(Daniele Colli)在小集团冲刺中战胜乌克兰科尔斯洲际队的波利沃达(Oleksandr Polivoda)和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巴兹科(Stanislau Bazhkou),拿下赛段冠军。波利沃达和巴兹科位列赛段二、三位。

  这已经是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连续第三年来到武汉蔡甸区这个生态新城。不过今年与往年有所不同,比赛由往年的点对点改成绕圈。在这个长109.2公里的赛段中,组委会设置有两个途中冲刺点。上午10时,100多名的车手在细雨中鸣枪出发。车手们先沿着后官湖畔狭窄多弯的步道骑行15公里,随后来到宽阔的通城路和天鹅湖大道进行共4圈的折返绕圈骑行,最后车手们依旧沿着后官湖畔的步道骑回位于神怡山庄的终点。

  由于雨天路滑,大集团在比赛前半程一直保持相对稳定的速度。进入折返绕圈后,有部分车手开始发力,逐渐形成一个稳定的8人领先集团和3人第二集团。在50公里处的第一个途中冲刺点的争夺中,意大利尼波-维尼凡蒂尼洲际队的丹尼尔•科利率先通过,拿下5个冲刺积分。进入第二圈后,领先的两个集团最终合并成一个集团。不过由于雨势渐大加上领先集团持续保持较高速度骑行,因而这个领先集团的人数也在不断缩减。在后两圈的骑行中,这个原本拥有将近10人的领先集团的人数锐减至4人,其中位于78.3公里处的第二个途中冲刺点依旧被科利夺得。

  大集团在比赛的后30公里中开始逐渐加快追击速度,因此不断有车手因体力不支掉队。不过,突围在前的4名车手默契地交替骑行,始终将时间差距保持在3分钟左右。进入最后20公里,车手们重返后官湖畔狭窄多弯的步道。此时,以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和新西兰艾梵迪洲际队在内的几支车队开始组织追击,4人领先集团的优势被缩小至1分半钟。随后,一直处于领先集团、来自哈萨克斯坦VINO洲际队的奥勒格•詹姆雅科夫(Oleg Zemlyakov)在距离终点5公里处不幸发生爆胎,领先集团仅剩3人。最终,3人领先集团率先抵达终点,意大利车手丹尼尔•科利拿下赛段冠军。这也是今年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中首次出现突围小集团获胜的场面。

  “由于连续不断的雨水,这个平路绕圈赛变得异常艰苦。其实赛前大多数人都认为这又将是一个大集团冲刺决胜的赛段,不过看到狭窄多弯的路况后,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于是在比赛的后半段,我尝试着的进入突围集团。虽然突围集团人数不少,不过在大雨的影响下,最终只剩我们四人。很幸运,我们坚持到最后。我能够赢得赛段冠军也不过是因为在冲刺中速度稍快一点而已。我必须向其他三位一起突围的车手们说声谢谢。”获胜后的科利告诉记者。

  对于雨水和狭窄的赛道,中国恒翔洲际队的马光通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湖边的赛道很窄,一开始影响还不大,不过后半程速度起来后,还是很危险的。而且雨还越下越大,这给我们造成很大的麻烦。”

  本赛段过后,除圆点衫以外的其他三件领骑衫全部易主。赢得赛段冠军的丹尼尔•科利穿上象征总成绩领先的黄衫和象征冲刺积分领先的蓝衫。中国恒翔洲际队的赵京彪从队友马光通手中重新拿回了象征大中华最佳车手的白衫。

  明天,2015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将迎来第二个转场日。车手们将离开武汉,前往四川巴中进行第一阶段第五赛段的争夺。

  (新体)

文章关键词:环中国车手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